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唯品会称今年底完成金融版块分拆 将引入外部投资者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财经5月17日讯,网购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普惠了电商平台。昨日,美股上市公司唯品会公布2017年一季度财报,净营收约160亿元同比涨31.1%;公司宣布将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唯品会CFO杨东皓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分拆业务将在年底完成。

另外据了解,唯品会互金板块近期将引入外部投资,或与分拆同时进行。目前,唯品会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尚处于亏损状态。杨东皓表示,目前唯品会的股价是被低估的,完全没有体现出金融和物流板块未来发展的潜力。

据唯品会第一季度的财报,因活跃用户总数、复购用户数和总订单量的持续增长,公司一季度净营收增至159.5亿元,同比涨幅31.1%;活跃用户在一季度内实现同比32%的涨幅,增至2600万;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3%,增至7210万;毛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519亿元,同比增长16.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量,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达到7.994亿元,同比增长28.2%。

对于2017年第二季度的展望,唯品会预计,公司的净营收将达到170亿元至175亿元人民币。

在唯品会公布一季度财报的同时,唯品会还宣布将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以打造新的业务增长引擎。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今日表示,分拆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完成。他指出,分拆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将实现唯品会现金流的显著增长,并促进收益的持续性增加。

对于互联网金融版块未来是否单独上市等计划,杨东皓透露,金融业务一定会引入外部投资,可能会和分拆同时进行。

而物流板块对现金要求不高,暂时没有融资需求。目前,唯品会全国仓储面积约为210万平方米。2017年一季度,唯品会自有物流配送的比例为93%订单由自有物流配送。“未来物流将提供给第三方服务。”杨东皓说。

“目前我们的物流业务基本盈亏平衡,金融业务略亏。目前唯品会金融对用户是免息的,过段时间不再免息,随着用户群积累到一定程度,长期来看盈利不是什么问题。”杨东皓认为,目前唯品会的估值完全没有反映出物流和金融板块未来发展的潜力。

“昨天晚上看到我们股价有一些波动,有一些对冲基金可能前期获利比较高就走了,但长期股市一定是一个称重机,我们对未来股价是有信心的。”杨东皓说。(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