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新浪创8个月新高投行看向$122 微博又刷新历史纪录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晚讯 新浪和微博的股价周二继续大幅上扬,领涨中概股。新浪股价最高至82.15美元,创下去年9月初以来的8个月新高,微博大涨4.7%以上,最高至62.17美元,市值和股价双双再度创下历史纪录。

中概股延续强势,周末股神巴菲特的搭档芒格看好中国股票的言论和周一京东的良好财报继续激发着投资者的热情,北京时间22:50,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最高涨至8812.54点,再创五年多新高,最新报8799.25点,涨幅1.53%。

新浪的股价现报81.62美元,上涨1.75美元,涨幅2.19%;微博现报61.12美元,上涨1.79美元,涨幅3.02%。

华尔街投行Stifel周一发布研报称,根据分类加总法,新浪的股票价值122美元,较一周前(截至4月28日)的估值高出1美元。据上周五新浪的收盘价77.77美元计算,相当于折价了36%。

微博方面,瑞穗证券4月底发布研报称,维持微博的买进评级,目标价为68美元。瑞穗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微博的营收将达1.933亿美元,同比将增长62%,将明显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1.874亿美元,non-GAAP每股盈利将达23美分,将超过市场预期的21美分。新浪和微博将在5月16日发布第一季财报。

瑞穗指出,微博高层认为,在公司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后,投资者可能在两个问题上对微博有误解:1)微博其实还没有确定是否实现直播的商业化,因此没有将这方面营收计入营收预期中。公司从战略角度考虑,微博和一下科技需要利用所有的资源来获取更多用户,因为直播市场已发生了重大的变化。2) 广告加载率的环比下降与访问量无关,而是广告市场定价的上涨所致,如果视频广告今年保持良好势头,微博可能无需显著增加广告的加载率。(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