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这个地铁站口上百辆共享单车 如何做到有序停放的?

成都商报

关注
  所有单车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内

  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大,短时间内大量共享单车易集中出现在地铁站口,造成堆积。成都地铁4号线市二医院站E口外,每天会停放一两百余辆共享单车,多的时候近三百辆。在这里,所有单车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内,未对该处道路通行造成影响。共享单车有序停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此处是如何做到的?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内侧两处内凹的区域,停放了两三排共享单车,车头均朝内;同时靠马路一侧停放着一排共享单车,车头均朝外,停放区还有不少空位。记者大致数了一下,该处一共停放了一百多辆共享单车,均在地面划定的白线之内,同时停放区内有明显的停车提示标识。

  路过该处的市民均表示,印象中该处几乎没有出现过共享单车无序拥堵堆积的情况。下午一点半左右,随着运维车辆的到达,停放区的空位逐渐被占满,车辆朝向与之前停放的一致。记者从哈啰单车了解到,哈啰单车对城市单车进行网格化精细运维,将城市分成多个网格,每个网格包含调度司机、定点运维;同时在部分区域利用蓝牙道钉、电子围栏、定点停放管理等智能化设施,引导市民在规定范围内有序停放车辆。用户只有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区域内,车子才能落锁,从而达到城市路面管理的要求。

  另外在维护停放秩序方面,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们加强了路面巡查力度,如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不管是哪家共享单车品牌,都会一并进行维护整理,确保路面停放整洁有序。”同时美团单车还在停放点位批量新增了不少规范停放导示牌或禁止停放导示牌,并补画和新增2400多个线下停车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