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看,这里的共享单车摆得多整齐!

成都商报

关注
  玉双路地铁口

  不文明现象毕竟是少数,让我们欣喜地看到的是,在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热潮下,成都城市环境面貌、公共秩序、市民素质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这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城市的文明水准。

  点位:玉双路地铁口

  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市民自觉规范停放

  昨晚8点10分,玉双路地铁口处,一辆辆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白线划定好的范围内,车头统一面向马路,远远看过去,高矮、大小一致的共享单车就像一支整齐划一的队伍。

  此时,地铁口依旧人来人往,一些赶着回家的人走出地铁站,来找停放点,他们按照排放顺序选车、扫码,然后慢慢骑走。骑车前来地铁站,准备赶地铁的市民们,也自觉地将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在白线之内,没有人因为抢时间而乱停乱放。

  地铁口附近仍在营业的商家告诉记者,玉双路地铁站的共享单车一向摆放得很整齐,“大家都还是很自觉,一般都会按照要求把单车放在指定区域。偶尔有些没有停对位置的,也会有工作人员到这边来,帮忙挪到线里面去。”

  点位:一环路北三段与人民北路一段交叉口

  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机动车礼让行人

  昨晚8点,记者来到一环路北三段与人民北路一段交叉口,尽管已是晚上,但车流量与人流量都非常大。记者看到,市民有序站在路口,等待着绿灯通行,并没有人闯红灯或是横穿马路,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绿灯一亮,市民纷纷走斑马线快速通过。

  此时,行驶到路口右转的机动车纷纷停在斑马线前,等待行人先行通过。尽管行人通行的时间比较长,但机动车驾驶员并没有鸣笛催促,而是等行人全部通过后,才继续向前行驶。记者注意到,几十秒的时间,先后有5、6辆车礼让行人。“这个路口人多车多,每次我从这里经过,总能遇到司机让行人走,不抢道也不按喇叭催促,这体现了城市的文明水准。”市民张先生说。

  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