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郭广昌:复星配得上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也配得上复星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广昌看世界

这个周五,10月18日,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复星联合出品的《双子杀手》就要在国内上映了。

这个影片我已经看了两遍,的确非常非常好看。既有好莱坞的惊险动作,又有非常好的故事内核,还有李安式的情怀。其实把这些东西都串在一起,是非常不容易的。以往觉得,好莱坞的很多动作片,往往就是爆米花电影,看过了就忘了,后面很难想起来。但是李安的电影不一样,即使是动作片,他也能够通过精心的构思和角度,把他的情怀揉在里面。而且在影片中,李安还运用了许多世界最前沿的电影科技,比如“数字造人”、高帧影像等等,让这部电影的画面感特别真实和强烈。

所以这部电影不是一般的动作片,而是只有李安才能拍出来的李安式动作大片。

虽然复星开始做电影不算久,但是通过和李安的合作,已经能够站在全球的高度,尤其是融合了中国和东方元素的好莱坞的高度。这就是复星要追求的,现在我们可以少做一些事情,但是每一件做的事情,都必须是代表世界级的高度,是全球的精品。

再比如复星的时尚产业,为什么我们要去收购Lanvin呢?

因为它是欧洲最古老的奢侈品牌之一,是时尚产业鼻祖级别的品牌。虽然Lanvin前几年在运营上碰到了一点困难,但是品牌力一直在那里,在时尚界是大家充分认可的,都一直希望Lanvin能够早点回来、重获新生。所以因为有了Lanvin,复星在时尚产业的地位就奠定了。

但是光有好的品牌、好的导演,也不是一定就能有好的产品。我们要做到“复星出品,全球精品”,最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对的事情,难的事情,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情。我们要通过创新研发、C2M模式、智能中台等等方法,去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我们不能沉溺于过去的成功、过去的模式,因为这个时代变化得太快了,我们必须要让自己走出舒适区,探索新的世界。

记得早在十五年前,复星就开始投入医药研发,但是最初的阶段基本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直到十年前我们在美国找到了刘世高博士和姜伟东博士团队。这十年里,我们下定决心去投入、潜下心来做研发,“十年磨一剑”,终于有了复宏汉霖的成功。特别是今年初,当我们第一款产品“汉利康”获批,成为了中国首个生物类似药。前不久,复宏汉霖也成功在香港上市了。

为什么复星愿意去给像复宏汉霖这样的创新平台不断投入?

因为我们很早就意识到,如果我们一味地只去做仿制药,赚改革开放的红利,那么等到我们中国强大起来以后,老百姓物质生活极其丰富以后,我们就一定会落后于这个时代,是会被淘汰的。所以我觉得,我关注未来最核心的还是科技创新。复星看一个企业,不只是看利润,一定是“利润+科技投入”两者放在一起,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指标。

再比如,为什么复星会投资《双子杀手》这部电影?

因为李安对创新的追求,让我看到了电影行业的未来。李安今年65岁了,但是他比年轻人都热爱创新,喜欢新的技术、新的东西。

在《少年派》里,他用数字技术,把一只老虎做活了,堪称历史上老虎界的影帝;而在上一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里,他又首次把3D+高帧的技术应用在电影中,让我们看电影有种看话剧的身临其境感,感官体验极大地提升。而现在,在这次《双子杀手》里,李安不仅继续优化了“3D+高帧”的组合,还完完全全地用数字技术再造了一个20多岁的威尔史密斯,让威尔史密斯自己和自己飚戏。


我觉得李安在做的事情,就是在探索电影世界的未来,特别是高科技对电影的影响。也许未来的电影,会因为这些新技术的突破,可能会颠覆我们对电影的认知。

我想说,复星配得上李安的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也配得上复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