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欧洲首富1051亿收购蒂凡尼 LVMH帝国二公子亚历山大或成最大赢家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狂砸1051亿!欧洲首富“吞下”蒂凡尼,最大赢家却是这个“90后”霸总? 

作为顶级时尚集团二公子亚历山大展现出来的行为方式更像是个“硬核理工男”,崇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作者:冯璐

一波三折,折腾了一年多,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近日终于官宣:完成对美国老牌珠宝世家蒂凡尼的收购

自2019年底开始,这场价值162亿美元(约合1051.7亿元人民币)的“奢侈品史上最大并购案”就吸引了无数人关注,如今尘埃落定,伴随而来的是高层的人事变动。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人莫过于亚历山大·阿尔诺——LVMH帝国二公子,空降蒂凡尼担任“二把手”

好事成双。不久前,亚历山大还宣布了另一喜讯:他与女友拉尔丁·居约订婚了。到蒂凡尼任职后,他携手未婚妻一起到纽约生活。

在众人眼中,爱情、事业双丰收的亚历山大可谓富二代中的一股清流。

他是顶级时尚集团二公子,拥有充分的傲娇资本,但从不在社交媒体上晒名车豪宅;他继承了母亲的钢琴天赋,身材颜值均不输男模,却甚少公开发布矫情自拍。

在某种程度上,亚历山大展现出来的行为方式更像是个“硬核理工男”,崇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闷声发大财。

对时尚不感兴趣的

时尚集团二公子

亚历山大出生于1992 年,是LVMH集团掌门人伯纳德·阿尔诺的第二个儿子,上面有一个长姐和一个哥哥,下面还有两个弟弟。

2019年,刚传出LVMH集团要收购蒂凡尼的消息时,环环就写过“长公主”戴尔,一个优秀的“时髦精”☞LVMH帝国野心背后,接班人是这个44岁待嫁白富美?

·戴尔芬·阿尔诺

不同于姐姐早早进入时尚领域打拼,成为“全球时尚眼光最敏锐的女人之一”,亚历山大对时尚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甚至说:“如果你刻意打扮自己,你就不能工作。”

因此,这个时尚集团二公子经常穿着不会出错的海军蓝套服西装和黑皮鞋,尽可能在节约时间的前提下让自己得体。

对于自己的另一半,亚历山大也并不看重颜值。他的未婚妻居约就属于相貌平平但才华横溢那一挂。

她出生于一个艺术品收藏世家,从小就被艺术品和艺术书籍包围,经常穿梭于各大博物馆与世界各地的艺术画廊。

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毕业后,她创办了时尚品牌D ‘ESTREE,主营帽子、包袋、珠宝等高端配饰,风格文艺简约,很快入驻巴黎、纽约、东京多家高端百货商场。

凭借着天赋和努力,居约在时尚圈崭露头角,还入选过《福布斯》零售和电子商务行业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名单。

亚历山大和居约的恋爱虽然低调,但偶尔也会秀一下恩爱——穿情侣球鞋,晒对方侧颜和背影,一起“打卡”展、音乐会、博物馆……满满的文艺气息,完全不像是豪门公子哥的画风。

·2019年8月,亚历山大在INS上发了居约的背影照,并称呼她为公主。

两人还经常一起晨跑、打网球、做饭,曾结伴去日本、意大利、苏格兰等多个国家旅行,甚至共同养了一只名叫Lemon的狗狗。

订婚之后,两人更是甜度爆表,在INS上发布同款合照,亚历山大配文说“和我的灵魂伴侣、最好的朋友订婚啦”, 居约则表示“说100万次YES”。

小试牛刀的理工男

别看亚历山大谈恋爱一套一套的,他其实是个理工男,大学就读于巴黎高等电信学校,学的是计算机专业。

不过上大学第一天,就申请把所有课程调整在每周一完成,其余时间便在家族私人募股公司尝试一些技术与投资工作。后来,他又考入父亲的母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读研。

此外,他还精通法语、英语、德语。

老阿尔诺对这个优秀的二儿子宠爱有加,手把手带他了解LVMH集团的海外业务,动不动就满世界飞。

父子俩在故宫合影↓↓

2017年,老阿尔诺带着亚历山大与特朗普会面,聊集团在美国市场的发展

·左起分别为:亚历山大、特朗普、老阿尔诺、伊万卡

与此同时,亚历山大的商业眼光也逐渐赢得了父亲的信任。

24岁那年,亚历山大说服父亲斥资6.4亿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收德国高端行李箱品牌Rimowa80%的股份并主动接触创始人的孙子,协助执行收购案。

他之所以如此积极,是因为他从17岁开始就是Rimowa的忠实粉丝,每每出行,都放着自家的LV箱包不用,用Rimowa的行李箱。

收购完成后,他主动请缨出任联合CEO,并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说:“再也不必为用Rimowa行李箱感到罪恶啦!”

·亚历山大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再也不必为用Rimowa行李箱感到罪恶啦!

当然,私心之外,更重要的是有利可图。收购Rimowa的消息一公布,LVMH集团股价旋即上涨1.6%至每股154.35欧元。

之后,亚历山大为了打响Rimowa的品牌也没少下功夫——

巴黎乐蓬马歇百货设Rimowa新店时,他亲自下场带货打call,跑去当第一个客户;

他大刀阔斧改品牌Logo,去掉原本的椭圆形边框,字体变为无衬线印刷字体,在视觉上更加简洁、有活力;

·Rimowa旧logo

·Rimowa新logo

同时,他还找来潮流名人带货,推出与Dior、Fendi、Moncler等多个品牌联名的产品,为诞生于1898年的老牌Rimowa树立年轻人口碑。《南华早报》认为,亚历山大最成功的举动之一就是制造各种Rimowa限量版和联名款,效应轰动,“一箱”难求。

自称“科技宅男”的亚历山大也没有忘记本业。他闲暇时常收听和科技有关的播客节目,还帮助集团开展数字化改革,在集团奢饰品电商平台的搭建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评论称,亚历山大的行事风格颇具硅谷创新的风格。这次,他到蒂凡尼会任职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和公关。经过Rimowa这个试炼场,他将带给蒂凡尼的影响也值得期待。

爱弹钢琴的蒂凡尼“二把手”

不少国人对蒂凡尼的初印象,来自于电影《蒂凡尼的早餐》。这部经典影片无疑为有着183年历史的蒂凡尼品牌增添了一层永不褪色的浪漫光环。

·蒂凡尼的早餐》剧照,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橱窗前驻足。

亚历山大的钢琴特长,倒是和以“罗曼蒂克”“梦幻”为风格的蒂凡尼颇为契合。受钢琴家母亲的影响,他弹得一手好钢琴,曾和妈妈一起开过音乐会,平时也是动不动就来一曲肖邦。

·未婚妻居约在社交媒体上为亚历山大的钢琴演奏会点赞。

亚历山大对蒂凡尼的品牌内涵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让蒂凡尼成为“奢侈品”的并非价格,而是背后的匠人精神,以及赋予其无可取代“质感”的高级工艺。

蒂凡尼最出名的产品是钻石戒指、水晶玻璃装饰品,在全球有大约320家门店。以欧洲为大本营的LVMH帝国想要进一步进入美国市场,将蒂凡尼收入麾下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目前,亚历山大搬离巴黎第七区,和未婚妻一起到纽约生活,以方便新工作的开展。负责Rimowa时,他曾频繁在社交媒体上“出镜带货”,亲自打广告,完美诠释了务实风格。想必接下来,他要转换画风晒蒂凡尼的珠宝了。

“第一天!保持谦卑,很荣幸加入蒂凡尼,能在纽约与团队合作,我超兴奋!”上任头一天,亚历山大在INS上晒出自己的蒂凡尼工牌说。对于未来,这位时尚集团二公子显然充满信心。

·亚历山大晒出自己的工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