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定了!刘慧明不再兼任

界面新闻

关注

  独家|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定了!刘慧明不再兼任

杨依依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00688.HK,下称“中海地产”)近日在内部发布两则任命通知,原宁波公司总经理金天被调至上海公司出任总经理,原中海地产华东区域副总经理陈仁新调至宁波公司出任总经理。

金天的到任,结束了中海地产华东区域总经理刘慧明兼任上海公司总经理的局面,不过中海地产华东区域总经理一职,目前依然由刘慧明担任。

据了解,去年3月虹口拿地事件后,齐大鹏被免去华东区域总经理后仍保留集团副总裁职位,中海地产原上海公司总经理崔帅目前已从内部通讯录中消失。2020年9月,中海地产原集团助理总裁刘慧明接任齐大鹏和崔帅华东区域总经理和上海公司总经理的职务,目前刘慧明在中海地产的高管序列中,任集团副总裁。

“刘慧明上海公司总经理的职务是兼任,他去年10月升为集团副总裁,其华东区域总经理暂时不会变动。”一名中海地产内部员工对财联社记者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华东区域属中海地产六大区域之一,成立于1992年的上海公司是华东区域首个成立的城市公司,迄今为止在沪累计开发建设了29个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商业等多种物业类型,遍布上海12个区,开发住宅超过2万套,总发展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累计投资总额近1000亿元。现任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的颜建国、副主席庄勇、行政总裁张智超,都曾有过在上海公司工作的经历。

2020年,中海地产在上海拿地的势头未受明显影响,不仅以62.7亿元竞得普陀真如地区红旗村项目三幅地块,7月还与黄浦区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上海建国东路旧改项目,该项目为中海地产发展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一项目,总投资额高达590亿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海地产2020年在上海市场的销售额目标是300亿元。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0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中海地产在上海的销售额为279.1亿元,位居在沪房企销售第四名。另据克而瑞数据,中海地产2020年在上海全口径金额为269.54亿元,位列前四。

不过,中海地产在2021年1-4月的报告中,未披露其今年在上海市场收购过新的土地。

今年3月举行的2020年度业绩会上,中海地产管理层介绍,公司今年权益投资金额为165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5%。中海地产行政总裁张智超在业绩会上称,集中供地对于聚焦一二线城市的企业更有优势,中海因此有望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但截至目前,22个集中供地的城市已有超过一半结束首次供地,除重庆、厦门和天津各落一子,中海地产目前在其它集中供地城市均未斩获新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