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上任不足三个月 中珠医疗总裁、副总裁同时遭罢免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13日,*ST中珠发布多则公告,公司总裁崔志刚及副总裁兼董秘张建勇因在工作中存在严重问题,遭公司董事会罢免。

公司董事会第一大股东中珠集团认为,在崔志刚成为公司总裁以来,未能认真履行其职责,面对公司退市风险,没有充分关注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不按规定向公司董事会或董事长汇报工作,未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完善公司治理、改善公司经营和未来发展等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方案,其行为严重违反《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对公司负有的勤勉义务,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和维护股东利益。

对于副总裁兼董秘张建勇,中珠集团认为其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未能认真履行其职责,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未经董事会审议的决议公告。不过因公司采取紧急措施,上述行为未实施,公司已向相关公安机关报案。中珠集团认为,张建勇的行为严重违背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忠实、勤勉义务,严重干扰上市公司董事会运作,妨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要求罢免。

新京报记者查询中珠医疗此前发布的公告看到,中珠医疗原总裁许新华于今年7月辞去了总裁职务,7月15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聘任崔志刚为公司总裁,张建勇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据中珠医疗7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崔志刚曾任苏州黑颈鹤铭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经理;现任中珠(珠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等,也是中珠医疗的董事。张建勇曾任珠海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未持有中珠医疗股份。

对于上述罢免议案,中珠医疗独立董事杨振新、曾艺斌均表示同意,但独立董事耿万海则认为,公司大股东提出如此荒唐的议案是大股东操纵董事会,出于打击报复的缘故,其坚决不同意。但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最终通过了罢免议案,此时距两人当初上任不足三个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