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字节跳动组织大调整:张楠、张利东执掌中国区业务

中新经纬

关注

字节跳动组织大调整:张楠、张利东执掌中国区业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常涛)3月12日,字节跳动在成立八周年之际,宣布组织全面升级。

3月12日起,张利东担任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作为中国职能总负责人,全面协调公司运营,包括字节跳动中国的战略、商业化、战略合作伙伴建设、法务、公共事务、公共关系、财务、人力。

抖音CEO张楠将担任字节跳动(中国)CEO,作为中国业务总负责人,全面协调公司中国业务的产品、运营、市场和内容合作,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搜索等业务和产品。两人向张一鸣汇报。

作为字节跳动CEO,张一鸣将领导公司全球战略和发展,更专注于长期重大课题的探索和战略思考,包括全球化企业管理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教育等新业务方向。同时,张一鸣会花更多精力完善字节跳动全球管理团队。

张一鸣在公司内部表示:“作为字节跳动全球CEO,接下来我会花更多时间精力在欧美和其它市场,和Alex一起把字节跳动全球管理团队完善,也帮助新加入的Erich Andersen(前微软首席知识产权顾问)、Roland Cloutier(网络安全专家)等更多同事更好的融入。”

据了解,此次组织升级中被委以重任的张利东和张楠是字节跳动公司内部成长起来的成熟管理者。

张利东于2013年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字节跳动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商业化相关业务。据内部知情人透露,字节跳动过去几年的多个新兴业务,包括穿山甲、懂车帝、幸福里,以及部分休闲小游戏,都是张利东在内部推动孵化的。进入字节跳动前,张利东曾就职于媒体,担任过副总经理一职。

加入字节跳动前,张楠是一名互联网创业者。2013年,张楠创业做图片社区App,后公司被字节跳动收购,张楠带领团队加入字节跳动,并负责公司的UGC业务。

2016年,张楠从0到1推出了抖音、火山等产品。2018年,张楠被任命为抖音CEO兼公司市场品牌负责人,全面负责抖音、火山、市场品牌等业务,在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抖音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短视频产品。此外,张楠还牵头公司的相机业务,带领团队研发出轻颜、剪映等新产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