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产经

腾讯孙忠怀:AI对长视频影响仍需观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办。在大会主论坛上,腾讯副总裁、腾讯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发表演讲。孙忠怀表示,网络视听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进入成熟期,内容上创作水平不断提升,好作品接连出现,在商业上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开始引进,行业增长进入正循环。

孙忠怀指出,网络视听行业是命运共同体,使命感是第一位的。长视频的经济规模逐渐壮大,腾讯视频的发展不仅关系自身经济规模,也关系平台上下游,腾讯视频在行业中内容生产和采买占据不小比例。只有做大蛋糕才能带动平台上下游,为行业注入更多信心。

孙忠怀表示,展望未来,行业要实现健康发展有三大关键因素。“第一是转变增长方式,给行业提供更多确定性,建立信心,从粗放式增长到长坡厚雪式稳健增长,少一些冒进,多一些耐心。第二是提供更多优秀作品,培育创作热情,平台业务的本质是内容力,关键是好内容的支撑。第三是寻找下一时代发力点,人工智能涌现,技术变局时刻仍要坚持用户为本。”

孙忠怀称,“AI短期内对短视频的创作带来冲击,但是对长视频影响仍然需要观察。最近听到洛杉矶那边交流的反馈,演员工会和编剧工会是比较顾虑和抵触AI的,但是视效行业是非常支持的。”(徐苑蕾)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