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产经

独家|古茗布局咖啡类赛道,不再局限于茶饮类产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独家获悉,茶饮连锁品牌古茗不再只局限于茶类,开始布局咖啡赛道。内部人士称,古茗此前一直的定位都为专注茶饮,如今想要尝试拓宽领域。一方面这是因为消费者日渐产生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拓展品类。

古茗创始人王云安曾提到,咖啡很热,古茗会去尝试,但要冷静看待,不能一股脑扎进去,“终有一天这个行业会进入到一个相对稳定的成熟的阶段,但是在没有进入这个阶段的时候,创新还是一个很强的推动力。”

如今,茶饮品牌跨界做咖啡似乎已成趋势。相比起奶茶市场,行业普遍公认国内咖啡市场仍然增长空间较大。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咖啡消费仍处于初期阶段。《2017-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咖啡消费量在以每年15%-20%的幅度快速增长中,远高于全球2%的平均增速。

2014年,茶饮品牌CoCo就开设了CoCo Cafe线下店。2018年,蜜雪冰城推出“LuckyCup幸运咖”,奈雪的茶也推出了咖啡奶茶和水果咖啡产品线。2019年,喜茶也推出了咖啡产品。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