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珍酒郭亮:酿好酒永远是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的根本

酒业家

关注

来源:贵州珍酒

酿好酒

永远是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的根本

11月29日,贵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暨促进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等政府领导,贵州省发改委、工信厅等贵州省酱香白酒产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遵义市等重点产区政府负责人,茅台、习酒、珍酒等贵州白酒企业代表出席大会。会上,金东投资集团总裁办公会成员、珍酒酒业总经理郭亮从强化产品质量、营销创新、文化引领、行业合作、社会责任五个维度分享珍酒探索经验,为助力贵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珍酒力量”。

郭亮表示,白酒产业作为贵州省支柱产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尽管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并伴随着疫情起伏、消费场景减少等不确定因素,但贵州白酒产业发展基础牢固、稳中向好的根本趋势没有改变,白酒产业仍是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剂”“定盘星”和“压舱石”。

“21 世纪,是一个‘质量的世纪’。酿好酒永远是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郭亮认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对白酒的品质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贵州白酒企业只有靠质量才能赢得市场,遗失匠心品质则必然被抛弃。珍酒的诞生是为了让更多人喝上高品质酱香,其发展基因中就饱含着伟人对匠心品质的殷切期许,四十七年来,珍酒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匠心树品质、筑品牌,每酿一瓶珍酒,都凝聚了世代匠心。得益于对匠心品质的坚守,珍酒获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并不断发展壮大,2022年,珍酒投产量已达3.5万吨,成为了产能规模居贵州前三的高品质酱香企业。

面对消费者对市场的主导权日益上升,消费需求的革新更快速、结构更多元、内容更个性的市场变化。郭亮列举珍酒通过“珍酒·忆苦思甜·珍品宴”打造美酒品饮的沉浸式体验,借助“回厂游”等酒旅融合营销传递美好生活的新感受等营销创新案例,主张贵州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需加强营销方式的谋变与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体验和服务。

“白酒与文化是永恒的共同体”郭亮指出,“没有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就很难保住贵州白酒的金字招牌”。近年来,珍酒不断创新文化表达,以历史文物为原型,推出错金铭文虎、错金兔等系列生肖酒,既坚守了传统,又打造了潮牌。同时,珍酒创新融合了蜡染、苗族银饰、苗绣等贵州独特文化元素,推出贵州区域文化产品“珍酒·琳琅黔韵”,描绘出一幅多彩贵州的精彩画卷,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此外,珍酒还联合《舌尖上的中国》陈晓卿团队推出美食纪录片《拿一座城市下酒》,围绕贵阳等8座城市的美食文化,实现珍酒与珍味的碰撞,以烟火气深入人心,斩获亿级传播,收获极高美誉度,成为全网火热的美食内容IP。

“贵州白酒企业的发展,不可能独善其身,也不应该是你输我赢的“零和博弈”,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利合作。”郭亮提议,应由行业协会牵头,整合全行业的力量,形成对外竞争的合力,整体提升贵州白酒产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文化凝聚力。

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郭亮认为,“企业不能独立于公众利益之外,其经营行为必须具有社会意义,贵州白酒企业应从重点白酒生产区域及周边环境保护和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主动发力。”作为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珍酒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彰显企业时代担当,自2020年以来,已累计捐款超27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2022年,珍酒通过在遵义下属12个县区发展优质高粱生态种植基地38万亩,在大力发展生态种植、确保原料可靠的同时还带动4万多个农村家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贵州三大酱香品牌,珍酒也愿和更多的贵州白酒企业,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共同做精产品、做大市场、做强品牌,为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郭亮如是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