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苹果下代新机高端版将改名Ultra?十月iPad发布会或取消

澎湃新闻

关注

苹果第二次秋季发布会可能不会举办了。

当地时间9月25日,知名苹果爆料人、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称,苹果可能决定通过其网站上的新闻稿而不是线上活动来发布其2022年剩余产品,其中包括更新的iPad Pro、Mac mini以及MacBook Pro 14英寸和16英寸。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计划在10月举办针对Mac和iPad产品的第二次秋季活动。Gurman在其最新的Power On通讯中表示,苹果没有足够的产品值得再次举办一次高度完善的发布活动。比起线上主题演讲的传统形式,苹果目前可能会通过新闻稿、网站更新以及部分媒体参加的简报会发布其2022年剩余的产品。

今年6月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宣布在重新设计的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上搭载M2芯片。除了新芯片之外,Mac和iPad的更新将是相对增量的升级,没有传闻中的产品重大设计变化。

据了解,苹果过去也曾通过新闻稿发布过产品,例如AirPods Max和第一代AirPods Pro等。在2022年的剩余时间内,苹果还将推出三款产品,包括配备M2芯片的iPad Pro11英寸和12.9英寸、配备M2芯片以及尚未发布的“M2 Pro”芯片的更新版Mac mini,以及更新的MacBook Pro14英寸和16英寸。

Mark Gurman还带来了关于iPhone 15系列的一项爆料:苹果准备在明年采用全新的“Ultra”机型取代从iPhone 11系列起使用的“Pro Max”型号,并且将对iPhone 15系列进行USB-C端口的改进设计。

Gurman在Power On时事通讯中写道,“根据苹果目前的模式,我们可以期待明年iPhone的设计会有所改进,这与转向USB-C以及新的Ultra型号取代Pro Max的潜力相吻合。”

据了解,苹果已有将最高端的产品命名为“Ultra”的惯例。迄今为止最坚固的Apple Watch被命名为Apple Watch Ultra,而目前最强大的Apple Silicon芯片被命名为M1 Ultra。预计使用“Ultra”命名的iPhone也将是苹果最高端的机型。

苹果在9月16日正式开售iPhone 14系列新机,Pro系列受欢迎程度超过往年,最高端的Pro Max货源尤为紧俏。

知名苹果分析师、天风国际郭明錤此前也在推特表示,苹果已要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将iPhone 14的产线转为iPhone 14 Pro系列的产线,这将有助于优化苹果今年第四季的产品组合和平均销售单价。依产线转换率,等同于苹果iPhone 14 Pro系列在今年第四季的出货预估增加约10%。

据Gurman预测,苹果将在明年推出至少三款主要的Mac,包括15英寸的MacBook Air、全新的M3 iMac和尚未面世的Mac Pro,组合Apple TV、HomePod和FaceTime摄像头设备可能在明年年底首次亮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