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测试车坠楼致两名试车员身亡,蔚来半小时内两度回应

深圳商报

关注

6月23日晚间,蔚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了22日的上海测试车辆坠楼致两名试车员身亡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半个小时内,蔚来给出了两个版本的回应,第二次回应的内容与第一次相比表述有所不同。

在20点33分发出的回应中,蔚来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公司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在上述微博发出半小时后,21点02分,蔚来迅速更正了此前的表述,将第一版回应原文中“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改成了“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据报道,6月22日17时22分许,上海嘉定区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市场“蔚小理”的排序正在发生变化。据一季度财报显示,小鹏汽车销售表现最好,达34561辆,同比增长159%;蔚来销售数量最低,为25768辆,同比增长37.6%;理想汽车居中,为31716辆,同比增长152.1%。排名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蔚来销量仍保持增长,但增速要比小鹏和理想慢得多,且蔚来下滑至最后。

根据最新数据,2022年5月,小鹏交付10125辆汽车,同比增长78%;理想汽车交付11496辆,同比增长165.9%;而蔚来交付7024辆,同比虽有轻微增长,但却是三家中唯一一家未破万辆交付的车企。

6月23日晚,美股开盘后,蔚来小幅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跌0.80%。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琳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