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独家|加拿大鹅总部回应“不退货”:材料工艺问题 14天内可退款退货

市场资讯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2日中午消息,针对加拿大鹅品牌中国区不得退换一事,加拿大鹅总部独家回应新浪科技称:在中国大陆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的产品,如果材料和工艺出现问题,可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在14天以内退款退货。官方电商渠道购买产品可在7天享受无理由退货。其它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顾客也可以选择退款退货。

1130日,上海一市民花费11400元在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结果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甚至面料还有刺鼻异味。该市民在向商家进行维权的时候,却因为《更换条款》上一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而处处碰壁。随即引发网友热议。

随后据相关媒体报道,重庆北京门店均表示退不了。其中,重庆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中国区通用条款。

121日,上海市消保委就加拿大鹅退换货条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问题约谈企业,发现加拿大鹅所表述的公司退换货流程与消费者反映的实际情况多有出入。

同时,其全球官网上表述退换货政策为“30日无理由退货,但参与约谈的相关负责人却表示,加拿大鹅并不在中国大陆执行这一条款,新华社发文称其涉嫌内外有别。(亚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