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贝索斯被指控可能向国会撒谎 或触及联邦刑法!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贝索斯被指控可能向国会撒谎 或触及联邦刑法!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五名成员致信亚马逊公司CEO安迪·贾西,指控该公司创始人贝索斯等高管人员就公司业务问题误导国会或向国会撒谎。目前,司法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将此事提交给美国司法部以进行刑事调查。

最近一项调查发现,亚马逊通过一系列措施,在印度仿制其他公司的产品,并操控搜索结果来推广这些仿制品。

而2020年,贝索斯在参加一场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议时曾宣誓,称该公司禁止员工使用个人卖家的数据来为其自有品牌的产品线牟利。

信中指出,这位亚马逊前任CEO及另外几位该公司高管的宣誓证词与最近这项调查披露的事实存在矛盾。因此这些证词或被认为是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误导。而最坏的情况是亚马逊高管人员被判断为向国会撒谎,这将违背联邦刑法。

作为回应,亚马逊发言人发表声明,否认这项指控,并强调媒体的报道不准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