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中国铁塔与国家地震局合作建设地震预警监控系统 提前预警6.4级地震

央视

关注
中国铁塔与国家地震局合作建设地震预警监控系统, #地震预警监控系统提前预...

#红色财经信物百年#【中国铁塔与国家地震局合作建设地震预警监控系统, #地震预警监控系统提前预警6.4级地震#大部分居民安全逃出!】2014年7月18日,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从此,3大通信运营企业剥离通信铁塔及配套设施,合力建设一个铁塔资源共享平台,由中国铁塔统一建设和专业化运营。2015年10月,总量高达138.8万座的存量铁塔被正式交割给中国铁塔。在合理统筹规划铁塔资源,坚持“能共享不新建、能共建不独建”的理念下,中国的铁塔资源共享水平由14.3%大幅提升到80%,中国铁塔助力电信运营企业建设成了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4G和5G网络!2021年5月21日晚上9点左右,云南漾濞县和周边地区居民的电视机和手机突然弹出了一条消息。不到一分钟后,大地开始猛烈摇晃,一些年久失修的房屋纷纷倒塌。但正是由于事先收到的这些预警信息,在这场最高震级6.4级的地震中,云南震区大部分居民安全逃出!这些预警信息,正是来源于中国铁塔与国家地震局合作建设的地震烈度与预警监控系统!

7年来,这份铁塔资产交割单,诞生于中国通信网络飞速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和电信体制改革的21世纪,它是过去百年厚积薄发的资源积累,更是惠及未来百年的一场创新变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