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新东方另类“自救”:与盛通股份展开转课合作

上海证券报

关注

盛通股份一纸公告,显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新东方等学科培训机构急切的自救举措。

8月1日晚,盛通股份公告,公司二级子公司北京乐博乐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乐博乐博”)与北京市海淀区迈格森教育培训学校(下称“迈格森”)签署了《转课合作协议》,双方就迈格森旗下学员转课等事宜展开合作。

天眼查显示,乐博乐博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教育培训服务的机构,其将韩国最大的机器人学校ROBOROBO课程引入中国幼少儿启蒙教育阶段。

迈格森则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麦格劳希尔集团合力打造的青少年高端教育品牌。“迈格森依托新东方多年英语培训经验并结合国际先进教育资源为中国3至18岁青少年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英语学习平台。”百度百科上这样介绍迈格森。

公告称,鉴于迈格森实际需求,乐博乐博同意接受迈格森为其在读学员进行转课,迈格森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以乐博乐博提供的优惠价格向乐博乐博购买课程包,迈格森应在乐博乐博提供课程服务之前按合同约定的价格支付课程款项,如逾期支付,乐博乐博有权延期提供课程服务,所产生的责任由迈格森承担。

协议称,“双减”政策出台以后,学科类培训(包含英语)受到严格限制,非学科培训(包含信息技术培训)受到鼓励。乐博乐博在少儿机器人编程领域深耕多年,形成了明显的师资优势、品牌优势、教学网点优势,此次与迈格森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公司各项优势,开拓新的学员获取通道,提升招生转化效率,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促进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份迈格森又“出钱又转学员”,乐博乐博明显“占便宜”的协议背后,折射迈格森作为学科类培训机构,急切的转型心情与窘迫的生存处境。

受“双减”政策影响,不少校外培训机构已纷纷转场作战。5月28日,瑞思教育宣布品牌全新升级,并推出“然点科学馆”“瑞思海芽成长空间”和“瑞思研学”三大新品牌,为教育用户提供多元综合的素质教育解决方案。好未来也在6月份推出包括英文戏剧、书法和棋道在内的素质教育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