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贝佐斯卸任后首份亚马逊财报:营收再破1000亿美元 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贝佐斯卸任后首份亚马逊财报:营收再破1000亿美元,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记者|陆柯言

当地时间7月29日,亚马逊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130.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77.78亿美元,同比增长48%。

这一营收水平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152亿美元。另外,亚马逊预估第三季度营收将介于1060亿至1120亿美元之间,同样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92亿美元。

本月初,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从CEO职位卸任,交给安迪·贾西(Andy Jassy),这也是亚马逊在贝佐斯卸任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发布后,亚马逊盘后一度下跌超过7%。当地时间29日,亚马逊股价报收3599.92美元/股,跌幅为0.84%。

分业务看,二季度中,亚马逊在线商店的净销售额为531.6亿美元,同比增长16%;第三方卖家服务净销售额为250.9亿美元,同比增长38%。

AWS云服务净销售额为148.1亿美元,同比增37%,但该业务利润率为28.3%,系疫情以来最低水平。

订阅服务的净销售额为79.17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他业务的净销售额为79.14亿美元,同比增长87%;来自实体店的净销售额为41.98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分地区看,北美地区依然是为亚马逊贡献营收的主力。二季度中,北美部门(美国、加拿大)的销售额为675.50亿美元,同比增长22%。而国际部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为307.21亿美元,同比增长3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