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C罗不待见可乐的两点原因:一个与公!一个与私!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来源:段子连成句子

在6月15日参与欧洲杯葡萄牙队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在采访座席上移走欧洲杯赞助商可口可乐的行为成为关注,网上对此说法都不同,理解的有,反对的也有。

先说说反对者的意见,因为既然是欧洲杯赞助商,那就是掏钱赞助了的,根据相关协议应该出现在赛事相关的画面中,当然,即便这个意见是对的,C罗也有资格拿走,毕竟你不能逼他喝这种可乐,因此也不能说他有错。

那么如何理解C罗的这种动机和行为呢?大致上可以有两个方面,一个往好了想,这和C罗作为公众人物在公共场合要诠释的内容有关,另外一个也算人之常情,那就是C罗可能也有自己的小算盘,拿走饮料有内在的动机。

支持C罗的原因很好理解,虽然可乐很好喝,但对身体不好,对职业运动员更不好,这个常识连去了外国留洋回来的中国国脚都知道的基本道理,可乐对身体不好的原因也有两点:

第一点是碳酸的原因,可乐作为碳酸饮料大都含磷酸,大量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打开碳酸饮料并喝下时,里面的二氧化碳会溶于血液中的水中,化学反应形成碳酸。体内碳酸过多会引起酸中毒,副作用就是食物中毒钙无法在骨骼沉积,甚至可能会溶解掉骨头中的原有钙质!

第二点是人体吸收对磷和钙吸收上的冲突,简单来说,人体摄入过多磷会抑制钙质的吸收,可乐里面确实会有少量磷酸和磷酸盐,会抑制钙质的吸收。

碳酸对钙质的腐蚀

当然运动员需要比正常人更强健的体魄,必须避免不健康饮料导致人体骨质疏松,这会严重影响竞技比赛成绩和职业生涯长度,C罗作为职业运动员典范对这点是非常看重的,他希望公众必须意识到可乐的副作用。

C罗

当然C罗不是公知,也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这个做也许仅仅是商业原因,之所以他不用可乐,除了健康方面的原因,可能也是私人利益相关,作为一名流量明星,有很多赞助商,收到天价代言的同时,合同里都有规定公开场合必须为赞助商代言,不能和赞助商的竞争对手搞在一起,C罗之所以排斥可乐的原因是他心里已经有饮料牌子了。

C罗

C罗代言的饮料是一款运动功能饮料,名字叫烁可力,英文名Soccerade Pro,上面有C罗带球的形象。这款饮料由国际知名能量营养研发机构Leppin国际体育研发,有三种口味:柠檬、蓝梅以及柠檬和菠萝的混合。作为一款运动饮料,自然不会含有影响运动员健康的相关成分,反而有各种帮助饮用者迅速恢复精力的相关功能。

C罗代言饮料

你认为C罗为啥要移走可乐?是可乐不好喝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