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外媒: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联邦陪审团裁定,英特尔公司侵犯VLSI科技公司的两项与芯片生产相关的专利,需赔偿约21.8亿美元。

报道称,其中一项专利赔偿15亿美元,另外一项专利赔偿6.75亿美元。这一次的赔偿规模相当于英特尔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的一半。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

对此,英特尔公司表示,“英特尔强烈反对陪审团的裁定。我们打算上诉,并有信心胜诉。”

另据法新社报道,法律文件显示,VLSI科技公司 2019年初提起的诉讼指责英特尔侵犯其芯片上涉及内存缓存和电压规定的专利。诉讼称,这家芯片制造商对专利“心甘情愿地视而不见”,以至于禁止员工阅读有关专利的内容。(编译/陈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