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推出“大力教育”和智能作业灯 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要如何发展?

界面新闻

关注

推出“大力教育”和首款智能作业灯,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要如何发展?

记者 | 肖芳

10月29日,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正式亮相,并启用全新教育品牌“大力教育”,原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出任大力教育CEO。

目前,字节跳动教育业务横跨Pre-k,K12,成人教育多年龄段,产品包括清北网校、GOGOKID、瓜瓜龙启蒙、开言英语、极课大数据、Ai学、教育硬件等,这些产品都将划归到大力教育旗下。

2018年,字节跳动开始尝试教育业务,去年开始全面铺开,但此前字节跳动并未对外公布过教育业务的进展和成绩。陈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育需要看长期,很多的工作不是说现在做了,马上可以体现效果出来。字节跳动在教育业务上不希望做得很激进,产品没做好就大量推广,更应该去关注用户需求,对小孩的成长和成绩有帮助。

陈林说,字节跳动的业务没有硬性的KPI,也没有盈利目标。但今年教育业务的发展要提速,不是设定一个激进的目标,而是要给团队建设提速,招到最高配的人才。

目前,大力教育的员工已经超过一万人,教研团队已经超过千人。虽然大力教育品牌高调亮相,但字节跳动并未对外公布旗下教育产品的成绩,只透露GOGOKID的用户续费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大力教育旗下的产品众多,覆盖人群也比较广。陈林表示,现在涉及的业务都是字节跳动看好的业务,公司对这些业务投入的资源也是足够的,不会因为资源的问题很多事情做不了。

在这些产品中,K12和家庭场景被认为是重中之重,因此大力教育发布了首款硬件产品大力智能作业灯。这款产品配备AI摄像头,借助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具备智能指尖查词、智能英语跟读、智能计算题讲解等诸多功能,来帮助解决孩子的作业难题。

这款产品售价799元,但字节跳动方面称实际成本远高于这一价格。大力智能团队负责人阳陆育表示,智能作业灯不是一个纯硬件生意,硬件不赢利是在其预期之内的。大力教育会把硬件当成载体,在硬件的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

据了解,大力教育还会推出更多硬件产品,明年上半年会推出下一款产品。未来,字节跳动所有的教育智能硬件平台会共享,通过不同的智能硬件形态,共同打造一个统一的学习平台,并把孩子的数据以及平台提供的服务打通。

陈林表示,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在早期比较低调,外界也不怎么能看得到,但明年肯定有一些项目可以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