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万科跨界养猪实质步伐:在山东东营建345亩生猪养殖基地

澎湃新闻

关注

万科跨出养猪实质步伐:在山东东营建345亩生猪养殖基地

龙头房企万科“跨界养猪”有了进一步动作。

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控股的珠海琴山佳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增一项对外投资,投资对象为利津华育养猪有限公司(简称“利津华育”),出资比例为100%。

工商资料显示,利津华育养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1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明集乡孔家灶村,其经营范围为种猪繁育、生猪养殖与销售。

按照山东省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东营市2020年春季开工重点展示项目-利津县重点展示项目”,利津华育养猪有限公司计划于2019年-2021年在利津县明集乡建设“利津华育公司生态养殖项目”,该项目将建设生态片林2000亩,生猪养殖基地345亩,建设养殖猪舍,配套办公用房、宿舍等,建筑面积56663平方米。该项目估算总投资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

万科于今年3月成立食品事业部,并宣布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企业餐饮三大领域。

今年5月,万科向社会招募生猪养殖行业优秀人才,并发布5个社招岗位,包括猪场拓展经理、猪场兽医等,宣布“跨界养猪”。

而收购利津华育仅仅是万科食品事业部实践养猪业务的小小一步。

工商资料显示,利津华育养猪有限公司原是环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早在2019年,万科就已入股环山集团,并于近期发布信息由万科集团合伙人兼食品事业部首席合伙人谭华杰出任环山集团董事长。

环山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以食品端为起点,投资并运营食品事业、养猪事业、蛋禽事业和饲料事业为主线,农业、物流、培训咨询和集成管理为辅助的农牧食品产业链。

对于进军养猪行业,万科方面在此前的招募信息中称,2018年万科将集团战略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2019年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给万科客户购置食品带来的不便,公司认识到,以服务万科现有客户为起点,在“从农场到餐桌”的整个产业链条上,与各行业优秀伙伴共同努力,争取“以普通家庭可支付的价格,为大众提供安全健康的日常餐食”,是“美好生活场景师”的重要组成部分。

万科官网信息显示,集团合伙人谭华杰兼任新成立的万科食品事业部(BU)首席合伙人。 目前,万科的业务架构为5BG(四大区域+物业)、8BU(食品事业部、物流、商业、长租公寓、冰雪度假、海外及梅沙教育、企业服务)。

在万科之前,碧桂园、万达、恒大等头部房企也均纷纷宣布进军农畜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