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知名民企湖北行线上开幕:陈东升、刘永好、艾路明等演讲

新浪财经

关注

2020年5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线上开启。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轮值主席刘永好,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阿拉善协会会长艾路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人发表致辞。

全国知名民企齐聚线上,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入手,举办爱心认筹、项目超市、创业就业云课堂等活动,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表示,民企在湖北为保就业、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北将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做好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广大民企在湖北的发展保驾护航。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表示,当前湖北经济按下重启键,更加需要民企应搭把手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许多民企自身发展遇到了很大困难,但仍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防疫狙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民营企业家浓厚的家国情怀。

“民企不仅要扶湖北一把,还要扶到家。”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轮值主席刘永好表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关键年,湖北省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知名企业湖北行”的企业将针对湖北的5.8万贫困人口,454个重点攻坚村展开开心的认筹、对口帮扶的行为,一起伸手扶一把,为疫后重建湖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楚商将全力投身家乡重振新战场,关注家乡、支持家乡、重仓家乡。”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表示,湖北和武汉在疫情中做出巨大牺牲,但楚商对家乡的信心从来没有改变。第一,湖北的区位优势没有变。第二,湖北是科教、人才的高地,人才价值的洼地。第三,湖北产业的基础和水准全国领先。

阿拉善协会会长艾路明表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已经提供数千个工作岗位给湖北需要就业的大学生,在6月份,协会还会组织100家企业到湖北投资考察,并且已经有十几个项目落地湖北,协会希望践行环保理念,定向扶贫,与全国各地企业家一起在重启湖北经济发展。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在近期武汉展开的“全民新冠核酸检测大排查”当中,复星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诊断方案,帮助武汉进行了100多万人的排查检测,复星将全力支持湖北的重振,经过此次疫情之后,湖北一定会更加顽强,更加蓬勃向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地方之一。(新浪财经 刘娜)

点击进入直播间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