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杨元庆个人出资向湖北捐助平板电脑 发公开信:致少年的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3月26日消息,据联想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个人出资,向湖北省多个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终端(含平板电脑及上网卡),据悉,上述终端已陆续送达孩子手中。

伴随这批礼包到来的还有一封题为《致少年的你》的信,杨元庆在信中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这台平板电脑能帮到你,无论在哪里,你都可以连接到网上的知识库,饱览百科,空中上课,还能和老师互动”,“为了支持你们的战斗,我这个大朋友也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杨元庆:致少年的你

亲爱的小伙伴:

见字如面!我是杨元庆,一位六零后,按照年龄排序的话,是你的大朋友。

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在经历同一场与新冠疫情的战役,疫情很险,需要每一个人紧密配合,一起努力,战疫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要按照专业建议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健康,这是在战斗;大朋友们要认真工作,帮助经济恢复正常运转,这是在战斗;小朋友们无论现在在家还是来日回到校园,都要勤奋学习,为将来造福社会做准备,这同样是在战斗。

为了支持你们的战斗,我这个大朋友也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希望这台平板电脑能帮到你,无论在哪里,你都可以连接到网上的知识库,饱览百科,空中上课,还能和老师互动。“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我相信所有知识的种子,终有一天都会发芽、开花、结果,那就是你们发挥价值、报效国家的时候。

我知道,对于今天的你来说,有很多实际的困难摆在眼前。绝大部分像我这样的大朋友在少年时候也一样,但就是这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着我们越是身处困境,越能志存高远,越能刻苦学习,越能持之以恒。“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这一代人的理想与担当,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少年力量”。

今天是植树节,祝你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春天播种的梦想,终能长成大树参天,国之栋梁。

你的大朋友:杨元庆

2020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