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华源集团: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新浪财经

关注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坚守“战”位  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新疆华源集团有限公司

火速驰援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当前,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自治区先进共产党员,新疆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坚决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号召,发扬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精神,1月27日火速向武汉等地捐赠价值300万元的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推荐药品“复方一枝蒿颗粒”;2月13日,华源集团银朵兰药业再次向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十字会、阜康市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60万元的“复方一枝蒿颗粒”,支援两地医院、基层社区及警务站等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2月初,“复方一枝蒿颗粒”送达武汉后迅速分发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亚心医院、湖北中医院各疫情定点医院,新疆援鄂医疗队收到来自家乡人民捐赠的药品后倍感温暖,也向华源银朵兰表示了感谢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争分夺秒生产防控药品

在此次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医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华源银朵兰药业全国独家产品“复方一枝蒿颗粒”作为治疗病毒性感冒的经典民族药,成为新疆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推荐用药,在武汉、新疆等地列入临床应用。

华源银朵兰药业作为自治区防控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就是保障”,为保障疫情防控药品供应,集团公司坚持每天16小时的生产运转。

疫情面前展现出责任担当

“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挺身而出”。在企业家精神的引领下,新疆华源集团广大职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展现出华源人的责任担当。

华源银朵兰药业的职工们自愿放弃春节休息,“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银朵兰驻场员工克服心理上封闭,克服对家人孩子的牵挂思念之情,没有一句抱怨,无怨无悔、全身心地投入到药品生产中去,实现生产产值同期增长10%,有力保证了“复方一枝蒿颗粒”等药品保质保量供给,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华源物业全体员工放弃休假,积极配合政府及社区落实预防新冠病毒防护措施,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向业主宣传科学防护措施、严控小区出入管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127000户业主筑起安全防线;华源热力强化防护安排,多种方式解决居民供热问题,坚决保障15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内13.5万户供热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益事”的“三为文化”,牢固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疫情当前,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忠诚。坚守“战”位,新疆华源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毅行和勇敢践行初心使命,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共同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战“疫”冲锋,戮力同心,坚信定能以最快的速度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