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阿里:疫情期间已拦截、删除可疑问题口罩57万件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面对违规销售口罩店铺 阿里巴巴清退关闭出重拳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2月4日,针对治理口罩类商品违规销售行为,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公布新一轮名单。此次公布的15家涉嫌销售问题口罩的店铺已永久清退,其中5家被移送执法机关。

阿里平台治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阿里已拦截、删除可疑问题口罩57万件。

此外,阿里巴巴协助各地执法机关严查源头。截至2月3日,已协助全国14个省份30个地市公安机关,侦办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案件1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

1月21日,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向平台所有口罩类销售商家发出呼吁和要求,绝不允许涨价销售,保障货源充足”。1月中旬起,阿里对口罩等类目商品加强资质审查,对不实宣传、滥发商品、疑似假冒伪劣等行为均从重从严从快处理,从限流、屏蔽、下架相关商品,到直接永久关闭问题店铺。

1月26日晚间,阿里首批公布的7家问题店铺名单,当时的处理办法是,商品紧急下架,责令整改,对部分商家采取监管措施以及进一步调查。

新京报记者 梁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