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中国供应商生产中断 现代汽车暂停在韩生产线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供应商生产中断,现代汽车暂停在韩生产线

(文/观察者网 潘昱辰)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称“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后,韩国汽车行业已感受到寒意。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位于中国的整车企业和零部件制造商的生产计划陷入中断,这除了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外,也对依靠中国供应商供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构成影响。

2月4日,据韩联社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中国制造零部件供应中断,现代汽车于当天决定暂停所有在韩国的生产线。

根据计划,现代位于蔚山的5家工厂将于7日起全线停产。蔚山第五工厂生产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一条生产线4日上午已停工,第四工厂的一条生产线也于下午停产,第一工厂将从5日起停工。全州工厂和牙山工厂分别于6日和7日停产。预计停产期间将持续至2月10日或11日。

韩国蔚山现代工厂

在中国零部件厂商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工时间的情况下,现代汽车等国内整车企业的生产因线束库存耗尽而陷入困境。现代汽车工会则方面称,韩国国内也有线束生产厂家,公司确保相应产品供应后,停业时间有望缩短。

而在中国国内,国务院已批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一些地方政府为防控疫情则进一步延迟复工时间,而包括宝马、特斯拉等汽车工厂均不早于2月9日开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