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高德红外、以岭药业等多家民营企业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新浪财经

关注

携手同心 共克时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NEED)学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清华经管高管教育中心

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着一个让人难忘的春节:

此时此刻,全国多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第一时间,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清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NEED)”项目学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募捐,向各个疫区输送物质,奉献出爱心和力量。

武汉高德智感科技公司

黄晟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德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查仪被投入到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以及武汉市各大医院。截至1月20日,武汉地区已安装50多台高德筛查仪。此外,高德红外还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助了30套总价值400万体温筛查设备。

以岭药业

吴相君

以岭药业总经理

1月22日,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天士力医药集团

闫凯境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

1月22日起,天士力调集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柴胡滴丸200000盒、穿心莲内酯滴丸3000盒,痰咳净滴丸3000盒),共捐助药品金额约550万元,向湖北地区运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快手科技 

宿华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1月23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

金马凯旋集团

肖凯旋

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

1月24日起,金马凯旋集团累计200万元助力武汉打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

春秋航空

王煜

春秋航空公司董事长

1月25日,春秋航空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在目前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免费承运救援物资。春秋航空还在石家庄机场已开通绿色应急通道,保证防疫药品24小时收运。1月24日下午,春秋航空“石家庄-南宁”航班承运了首批1428公斤抗疫情药品和医疗器械。

广东华银医药科技公司

陈宏海

广东华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1月25日,广东华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率先推出4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陆续通过京东物流迅速运输到武汉前线第一战场。目前共捐赠医用试剂一万人份左右,并加紧生产,将捐赠5万人份以上。

广西云天实业集团

陈军

广西云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月25日,广西云天实业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格林美集团 

许开华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月25日,格林美集团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荆门市慈善总会各捐赠50万元人民币,总计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均瑶集团

王均豪

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1月25日,均瑶集团组织在泰国及日本采购3万件防护服、6.3万个口罩,由吉祥航空承运回国内,驰援武汉。第二批防疫物资于1月27日抵达国内。

奇安信集团

齐向东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

1月25日,奇安信成立疫情防控支援团,为全国30多个省份疫情防控单位免费提供安全服务和产品;1月26日,奇安信应急响应中心全面复工,内部应召赴湖北前线志愿者,逾1500名员工报名;1月27日,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捐献的价值400万元的物资已经启运。

闪送科技

薛鹏

北京闪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1月25日起,60000枚口罩物资紧急闪送至湖北等地,后续物资积极筹备中。

修正集团

修远

修正集团总裁

修正集团向湖北疫区红十字会捐赠累计价值3500万元的药品。1月25日,第一批1000万元的防控药品已装车完毕。第二批2500万防控药品正在全国紧张调配中。这些药品包括包括安宫牛黄丸、抗病毒口服液、肺宁口服液、肺宁颗粒、板蓝根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可泰舒等抗感解毒消炎药品。

远东智慧能源公司

蒋承志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月25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部分电线电缆已送达,变压器、环网箱以及线杆等设备设施以及10支施工队伍约200余人均已到位,确保条件成熟后3天内完成供电施工工程,保障医院用电。

福建盼盼食品 

蔡金钗

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裁

1月26日,盼盼集团捐赠的首批豹发力维生素能量饮料、面包等救灾物资送抵疫区武汉东西湖人民医院、湖北汉川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第二批救灾物资(500箱豹发力氨基酸维生素能量饮料和2700箱盼盼手撕面包)运抵湖北省人民医院、汉川市中医院等疫区定点医院。盼盼集团相关工厂已复工,将为疫区准备好价值2000万的代餐食品。

海特集团 

李飚

海特集团董事长

1月26日,海特集团旗下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区域的重点防控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治。

九州通医药集团

刘登攀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月26日,九州通医药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

张荣华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1月26日,荣程集团向武汉市捐款1亿元人民币。首批物资体温计200支,消毒液600件,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个,N95口罩40万个已经到达武汉。

锡华实业投资集团

张木洋

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1月26日,锡华集团一期向湖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和灾后重建。

中大集团

彭国禄

中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1月26日,中大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护物资采购。

北京微星优财网络科技公司

张鹏

北京微星优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1月27日,由中子星金融捐助的15000个专业级医用口罩、500件防护服、10箱医用手套共500双,已经发往武汉医院系统,为医护人员构建起健康屏障。

北京中航智科技公司

田刚印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月27日,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在美国完成采购1万件防护服驰援武汉,目前正从美国发往国内。

贝壳找房

左晖

贝壳找房董事长,链家董事长,自如联合创始人

1月27日,贝壳找房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自如旗下青年驿站——武汉大陆坊自如驿暂停对外营业,免费接待在汉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目前,全部35个房间265个床位已消毒完毕。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公司

蒋仁生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月27日,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翰宇药业

曾少强

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月27日,深圳翰宇药业向武汉捐赠翰宇药业生产的药品《注射用胸腺法新》《注射用胸腺五肽》《维C咀嚼片》《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氨酚烷胺片》《注射用阿糖腺苷》,以缓解患者病痛,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保障。

玲珑集团

王琳

玲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1月27日,玲珑集团先后向武汉、荆门等地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配玲珑轮胎武汉销售网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车辆及其他救援车辆免费提供轮胎服务。

盐津铺子

张学武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月27日,盐津铺子向武汉市捐赠价值300多万的N95口罩、防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浙江盘石集团

田宁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1月28日,盘石集团向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未来长期支持医疗健康等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