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百威英博CEO:打造新生态系统的壁垒往往来源于政府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20冬季达沃斯年会将于1月21—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百威英博CEO Carlos Brito出席并发言。

Carlos Brito提到,必须要打造一个新的生态系统,让官方能够参与以及重组供应链,政府可以在这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电力的购买百分之百是来自可再生能源,两年前只是60%,往往壁垒是来自政府的监管,他们不同意有智能的电网,或者是跟国有的电力企业带来竞争。这些壁垒我们希望能够消除。这方面也很重要。

还有,尽量能源多样性,不要依赖煤炭跟水利。

以下为发言摘编:

我们常常说可持续发展不是我们企业的一部分,它其实就是我们的企业,没有水就没有啤酒了。今天比如我们在南苏丹,我们在那里跟当地人民的生活是密切联结在一起的,或者是在开普敦。大家还记得几年前开普敦当时有干旱,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我们酿酒。也就是说如果今天不是坐在餐桌上的话,你就不是这个社区的一部分,你必须要充分融入这个社区,可持续发展,水就是我们的行业,非常重要。

为什么水对我们重要?当然没有水就没有办法酿酒,我们要有泵去加热,水要加热,要处理,对我们来说我们当然要非常仔细地处理,管理水资源,因为这就是我们商业的价值所在。

还有就是我们要保护我们地球上的物种。我不是光说不练,也不是自作清高,这本来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可持续发展包括能源、包装、农业、水,这就是我产品里面的每一个环节,所有的社区,这些对他们都非常重要。

举例来说,六年前我们建立了一个联合国背书的一个联盟公司,跟联合国有全球的合作,有36个公司共同打造安全之道,有很多公司可以协助政府来建立一个安全的道路。比如我今天喝酒就不开车。在美国,很多人因为滑手机,一不注意就出了车祸。我们可以帮助政府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建立了这个联盟,比如技术公司、无人驾驶的公司、IBM等等都加入了这个联盟,他们带来了不同的数据组,同时我们还有政府的数据组,连接在一起,共同去了解怎么改善状况。

比如有一个城市有很多体育场所,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去那里看比赛,当然在球场附近有很多安全的问题,有很多保安人士或者是警察在维护当地的警察。很多事故都是比赛之后两小时,80%的事故都是在两个十字路口发生。如果本身的政府预算不足,我们可以帮助它,不需要让警察12个小时都在这儿助阵,可以这关键的两个小时助阵,可以减少预算的压力。或者今天天气不好,有飓风,当然交通事故的频率也随之会升高。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共同来去讨论、去切磋。

如果有一个公司可以一周打扫一次这个道路,比如在比赛的前一天或者是后一天,都会影响到整个城市或者是社区的生活。比如比赛半个小时之内打扫这个道路,是不是就可以直接降低事故发生的频率?有这么多数据我们可以共同去处理。因为来自企业这边,我们了解消费者的习惯,政府那边他们又掌握很多的数据,我们可以共同确保道路是安全的,为所有的公民。比如每年有成千上百万、千万的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丧失生命,我们可以以这种方式来改善生活。

提问:我来自日本,我也是在推动零废物的工作。您刚才说很重要,必须要打造一个新的生态系统,让官方能够参与以及重组供应链。看您的行业,您觉得谁还需要参与这样子的一个工作?也就是说重新构造供应链的关系?

Carlos Brito:政府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电力的购买百分之百是来自可再生能源,两年前只是60%,往往壁垒是来自政府的监管,他们不同意有智能的电网,或者是跟国有的电力企业带来竞争。这些壁垒我们希望能够消除。这方面也很重要。

还有,尽量能源多样性,不要依赖煤炭跟水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