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春节将至,碧桂园BOSS杨拍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新浪财经

关注

春节将至,BOSS杨拍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来源:碧桂园公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对中国人而言,年夜饭、团圆饭是一年到头最温暖、最柔情的仪式。

在曾经物质匮乏的年代,一顿团圆饭可能要准备上半个月,一家人将平日里节省下来最好的食材,烹制成美味,齐齐摆放团圆夜的桌上。

团圆饭从来不是一顿简单的晚餐,而是一次关于爱的相聚,是一年的新征程。

1月7日晚,碧桂园集团在全国各地驻村扶贫项目一线的200多名专职扶贫人于顺德的总部团圆,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莫斌等一起,吃了一顿不一样的“团圆饭”。

这是2018年全面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后,碧桂园全体专职扶贫人员的第二个“团圆饭”。

在碧桂园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上,杨国强向全体扶贫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它”。

见到扶贫队员们年轻的面孔,杨国强感慨地说:很开心我们有机会也有能力参与伟大的扶贫事业,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使命。真的谢谢各位了,谢谢你们的努力。

“大家知道,我以前也贫困过,我知道贫困是怎么回事。在中国,扶贫到今年就要消除了。预防返贫,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有碧优选,有各种项目,可以帮助他们就业。‘输血’更要‘造血’,要启发他们勤劳致富,大家多想些方法。”

他还勉励全体扶贫人,要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完成脱贫任务,并且建立一个扶贫档案,长远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顿“团圆饭”的菜式,也是扶贫“温度”和“精神”的体现。当晚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融入了来自扶贫县的农产品,不仅年味十足,还能帮助贫困户直接增收。

这道“扶贫大盘菜”汇集了我们结对帮扶的特色农产品,包括陕西宁陕秦岭优质花菇、甘肃东乡种植的土豆、广东英德养殖的清远鸡。

“香芋炆灰鹅”,是江西兴国返乡扎根创业青年与贫困户一起养殖的灰鹅。我们帮扶了4000多名返乡扎根创业青年,间接带动近30000名贫困户增收。

而“烤羊肉”和“酸辣土豆丝”中,羊肉和土豆都来自结对帮扶的甘肃东乡族自治县。2018年以来,我们助力东乡销售农产品超4300万元,其中东乡羊售出27000多只,约4056万元;采购东乡刺绣8000多件,有40多万元;销售土豆3000多吨,有270万元。

这些年,碧桂园扶贫人踏访各地,协助贫困地区增收打造特色产品,并通过扶贫自有品牌“碧乡”构建产销平台,推动消费扶贫,让山里的好食材有机会走出大山,走上人们的餐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

如此有幸,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我们有机会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助力了10个县顺利脱贫“摘帽”。

这次团圆饭结束后,200多名专职扶贫队员将回到扶贫一线,带着坚定的信心,砥砺前行。

越是艰险越向前,参与脱贫攻坚,我们不负韶华,向着明媚的春天,追梦再出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