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健合集团公布2023年中国区200亿目标 首次推出羊奶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8日消息,今日,健合集团CEO安玉婷在其公司年会上透露了集团2023年中国区愿景目标:2023年实现超过200亿人民币营收。

健合集团的主业为婴幼儿营养品和成人营养品,公司2010年于香港主板上市,目前旗下拥有合生元、Dodie纸尿裤、Swisse、healthytimes等多个知名品牌。

根据健合的财报,2018年,健合集团的营收首次突破了百亿,达到101.33亿元,同比增长25.2%。11月4日,健合集团公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集团未经审核综合收益达人民币75.65亿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73.27亿上升了3.2%。

安玉婷称,集团2023年中国区业务增长的愿景是希望实现200亿。如何实现?第一,品牌高端化;第二,产品创新。在中国市场必须要创新,这也是回到初心做差异化产品;第三,渠道管理。品牌+渠道双驱动的策略;第四,消费者互动;第五,新品类组合。

近几年来,随着婴幼儿奶粉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市场增速出现放缓,包括羊奶粉在内的高端产品的增长反而依然强劲。健合集团目前也正加紧布局高端细分奶粉领域。

今天,健合集团正式上线了合生元100%纯羊乳蛋白配方奶粉——可贝思羊奶粉。这是健合集团首次推出羊奶粉产品。健合集团方面表示,其进入羊奶粉领域是为了满足迅速发展的市场需求,顺应其布局高端细分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方向。

根据健合集团BNC中国区奶粉创新品类业务总监叶平、健合集团BNC中国区高级品牌经理李嘉吟称,该产品在一二线城市将采取商超、母婴线等全渠道的分销策略,在三线以下市场整合健合奶粉业务跟新药结合,进行差异化的分销组合。

此外,合生元婴幼儿奶粉业务明年还将持续推进高端细分布局。此前,合生元曾布局有机细分领域,未来还将开始入局母乳低聚糖(HMO)细分领域。公司称,合生元HMO配方婴幼儿配方奶粉即将在中国香港和跨境电商上市。

近几年来,包括健合、飞鹤等中国乳制品企业开始跨界入局保健品领域。自从健合收购了澳洲营养保健品品牌Swisse之后,后者的营收贡献已成公司半壁江山。安玉婷透露,Swisse目前在美国、欧洲市场都投入了很多资源,明年Swisse将进入法国和英国市场。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最为突出。

她指出,今年前三季度Swisse在中国的业绩实现同比接近20%的增长,截止今年同比市场份额增长12.5%,尤其是中国电商市场份额高居第一位。双十一电商Swisse一天销售超2.2亿。

公司称,市场布局方面,将计划实行“回归本土”策略,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所以接下来会继续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持续创新定制推出多款新品,届时将根据不同的中国消费人群,进行营养领域需求的细化,会专业化涵盖不同的领域。同时也将拓展婴线、美妆等渠道。(新浪财经 徐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