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比尔·盖茨时隔两年再成世界首富 身价1100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身价1100亿美元 比尔·盖茨时隔两年再成世界首富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再度超越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1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返全球财富榜榜首。这是盖茨两年多来首次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据报道,2019年10月,美国五角大楼与微软签订了一份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消息宣布后,微软股价上涨4%,带动盖茨净资产达到1100亿美元。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净资产约为1090亿美元,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

10月份时,盖茨的个人财富曾短暂超越了贝佐斯,但是当时他排名榜首的时间非常短。

报道称,贝佐斯的财富缩水主要是亚马逊盈利下降。此外,因为同前妻离婚而失去很大一笔股份,也是贝佐斯排名退步的原因。

盖茨最近对他的财富发表了评论,以回应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 沃伦在内的一些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提出的财富税。

他说,他已经缴纳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将其增加到200亿美元也可以。但是,如果必须支付1000亿美元,这将促使他开始“对我还剩下些什么做一些数学运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