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豪宅难民越来越多了

新浪财经

关注

  豪宅难民越来越多了

来源: 章子姨 壹地产

最近这段时间,北京一些楼盘的上空,突然出现了无人机。

10月2日,本来是北京万科翡翠公园2期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交房日期。他们购买别墅产品的,没有收到房子,而是收到了一份补充协议:

别墅产品延期到11月底交房。

高层部分虽然交了房,但业主却发现与两限房之间的隔离并没有出现。

现在,项目现场烟尘弥漫,北京万科派了很多人支援翡翠公园,他们要在11月底之前完成对项目的整改。

工地上空时不时有无人机盘旋,据说,这是业主为了监督施工使用的秘密武器。

两年前,万科翡翠公园2期、3期开盘,主推叠拼别墅。这里豪宅林立,它周边还有北京壹号庄园、东方蓝海中心、华润未来城市等。

万科当时宣传称,房本面积50平方米的地下室,将会被改造成120平米左右的超大空间:

原本规划的花园面积被建成了地下室。

花同样的钱,得到更多的面积,这对业主是一种实惠。

唯一的问题在于,这不符合原有的规划。

最近一年,交房成了北京房企们最头疼的问题。有关部门验收越来越紧,以往各种擦边球的“赠送”行为,都被明令禁止。

万科之外,北京的其他地产商同样焦头烂额。

这两天也是位于大兴的中海世家二期业主收房的日子。不少高层住宅的业主惊讶地发现,小区内大部分绿地都在联排别墅旁,未来很可能被别墅业主们围进自家院子。

这些业主当场拒绝收房,一纸诉状告到了大兴住建委。

位于五环边的豪宅项目首开保利熙悦林语,同样主推叠拼别墅,售价千万以上。在前期宣传中,他们每种产品都有一定面积的私家花园。

竣工验收之前,他们悄悄将私家花园用花丛代替木栏围了起来。

央视主持人周涛、相声演员岳云鹏等明星演员集聚的亦庄金茂府,在前段时间将原本盖好的三个样板间拆除了。

这个项目下叠户型的产权面积是210平米,加上赠送面积后,却逼近500平米。

前几天,链家董事长左晖在一场内部会议上说,未来,新房市场将会萎缩,全国的千人购房率不到千分之三十,北京只有千分之七:

中国消费者对买房有宗教信仰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今天不买明天就涨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这种形势下,左晖说出了自己的观察发现:

现在开发商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是交不了房。

为什么交不了房,一周前的一个案子,可以管窥一二。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周公开审理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陈刚受贿一案。他曾主管北京城建工作十几年,检察院对他的指控包含几个要点:

为相关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项目审批验收等事项提供帮助。

陈刚的收受财物的金额达到了1.2亿元。

北京的地产商朋友说,陈刚落马后,规划上的很多事情,和以前不一样了。

验收环节变得非常严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