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百世快递双十一快递货车起火 回应:正积极补发赔付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双十一”快递货车起火,百世回应:正积极补发、赔付

记者 | 杨霞

“您的双十一快递可能被烧了。”随着“双十一”落下帷幕,这句网络调侃用语再次走红。

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2日凌晨,一辆北京开往湖南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在河南安阳起火。

这辆满载包裹的货车长约15米,车身有大量火光冒出,浓烟滚滚。剧烈燃烧已致车厢两侧开裂,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焦味。

据消防人员介绍,车厢内包裹重13吨,主要有日用品、百货、食用油、纸巾等。经过两小时扑救,现场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对此,百世快递回应称,“百世快递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措施,并积极与客户协商,进行货物补发处理和赔付。经统计,约7000余票快件被烧毁。截至目前,大部分补发货物已发出,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

百世快递回应全文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受电商集中促销活动影响,今年11月11日,中国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5.35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预计今年双十一旺季高峰将从11月11日起持续至11月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

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武汉、宁波、东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东莞、天津。

对此,国家邮政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使用邮政、快递服务。预计11月20日前,上述地区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与此同时,因雨雪天气,新疆沿天山一带、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云南西部、海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快件作业将受到影响。

事实上,由于货运压力大幅上升,近年“双十一”等电商促销期间,类似事故频频发生。

图片来源于微博网友

对于此类意外事故造,快递公司一般会承担责任,积极理赔。不过,界面新闻记者也留意到,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反映,近期通过短信等渠道收到“您的快递车辆在高速路段起火”等恶搞、诈骗的内容。

11月13日下午,菜鸟网络也通过官方微博辟谣,并表示类似谣言给用户带来极大困扰,影响正常快递服务。

菜鸟驿站提醒,所有物流信息以快递服务官方信息和物流详情为准,请勿轻信第三方通知,以免给不法分子带来可趁之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