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11月11日深夜 浙江省委常委身着红衣与马云同框(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昨天深夜,省委常委身着红衣与马云同框

来源:政知圈

据杭州发布消息,11月11日深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

11日零点1分36秒,2019天猫双11成交额超100亿元;截至11月11日24点,天猫“双11”成交额2684亿元。

深夜的一则消息

官方消息披露,周江勇先后到了天猫双11指挥中心、达摩院量子实验室、安全中心、媒体中心考察,对天猫双11成交额再创新高表示祝贺,并看望慰问了阿里巴巴员工,对阿里巴巴集团为杭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表示,“双十一”购物狂欢从杭州应运而生并走向全球,既是阿里的荣耀,也是杭州的荣耀。

“双十一”线上汇聚的是每秒几十亿条的数据信息,处理的是数千亿元的移动支付;线下产生的是几十亿件的快递包裹,带动成千上万的制造企业“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这进一步增强了杭州推进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协同发力的信心和动力。

关键词,数字经济。

周江勇希望,杭州市和阿里巴巴能着眼长远、加强沟通,围绕全国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进一步围绕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创新、数字赋能产业、数字金融服务、数字城市建设深化战略合作,全力打造政企命运共同体。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在双十一时走访企业,周江勇并非首次。

《温州日报》在2017年11月曾报道过一篇《周江勇“双十一”之际夜访访鞋服企业调研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的消息。

文中提到,在“双十一”之夜,周江勇等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先后来到康奈集团、报喜鸟集团、奥康集团,了解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周江勇赴杭州履职未满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9月出生的周江勇是浙江宁波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他担任过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舟山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2017年6月跻身浙江省委常委,2018年5月至今任杭州市委书记。

履新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提出,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2018年10月11日,杭州一场事关未来发展的会议——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在云栖小镇召开。

周江勇在会上提到,“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绝不是一时兴起、绝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对形势的客观判断和现实的理性思考。对此,我们充满自信。”

来看一组数字。

2018年,杭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万亿元,增加值达到3356亿元,占GDP的比重达24.8%,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50%以上。今年上半年,继续增长15.5%,连续17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

“功勋杭州人”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9月12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杭州市将支持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研发,鼓励新技术与新模式在杭州先行先试。

阿里巴巴将继续扎根杭州发展,发挥数字技术和商业基础设施优势,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也是在9月,在阿里巴巴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授予马云同志“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仪式。周江勇为马云授证书和印章。

周江勇向马云20年来始终引领创新潮流、扛起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勇气和执着表示敬意。

周江勇说:

马云同志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生在杭州、长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从西湖边勤练英语到求学杭州师范学院,从“试水”海博翻译社、中国黄页到创立阿里巴巴,每段经历都留下了深深的杭州烙印,成为杭州人耳熟能详、津津乐道的传奇故事。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的首次合作。

在6年前(2013年12月2日),杭州市政府曾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当时媒体报道,双方将共同打造电子商务服务业、现代智能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集聚区,推进“信用杭州”诚信体系建设。

时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现任山东省省长)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他说,进入5G时代,我们将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高水平推进“三化融合”,用5G技术赋能制造业、传统贸易和城市治理,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方面持续发力,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策源地、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地和产业数字化变革示范地、社会数字治理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