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在发文说彼此配得上后,郭广昌牵手李安亮相复旦大学

新浪财经

关注
郭广昌:再不敢说哲学无用了,每个校园都是我们的精神故乡

郭广昌:复星配得上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也配得上复星

新浪财经讯 本周五(10月18日),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复星联合出品的《双子杀手》将在国内上映。

今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携手李安登上复旦大学讲台,以“双子双生 旦复旦兮”为题进行了一场跨界对话。

大学时光,虚度一场

在谈到大学生活时,李安直言自己“虚度时光”。“其实那四年相当闲散”,他说,“我感觉是解放了,觉得人生不一定要读书、按部就班做父母和社会期待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好像走到一个新天地。其实大学对我来讲是既空虚又很踏实的一段时光”。

但或许李安的“虚度”与一般人理解不同,他补充说,“虚度就是没有什么目的,包括学习只要有兴趣就学习”。“现在回头看,像这个故事(双子杀手)的情景一样,我会告诉自己勤快一点、努力学习一点、踏实一点”,李安如此说。

而学哲学出身的郭广昌在谈到大学生活时,与李安画风截然不同,直言“比较虚”,“我们那时候欢迎新生,别的学院都说什么未来的经济学家、什么什么学家,我们的高年级欢迎我们,写的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35岁,人生分界线

李安的闲散止步于35岁,他说,35岁时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自己一定要做工了,即使做木匠也要改变生活现状。恰是命运之神的眷顾,36岁那一年,李安凭借《推手》成功完成了从“家庭煮夫”到电影导演的蜕变。

而郭广昌在谈到自己30岁时,给出了简洁的答案“赚钱养家”。其实,早在1993年6月,郭广昌25岁时,他便靠给台湾元祖食品公司进入上海的策划合同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更让人惊叹的是,当年底,郭广昌所带领的复星便赚到了第一个1000万。

谈笑声中,霸业早已铸成。

好奇心,驱动更大成功

在谈到导演生涯时,李安认为,自己充满了好奇心,要求自己在技能上、类型上、表达方式上、题材开发上,不断地长进。“你一旦做出成绩,大家会要求你,一直交同样的货、一直把大家看疲了为止,你自己不奋斗、不挣脱那个桎梏、不挣脱人家给你限制的框框,也就是一种贪求安逸,慢慢会萎缩,自己都会觉得索然寡味”。

李安将好奇心装入大荧幕,郭广昌则将好奇心展现于现实,“我也有点闷骚,内心深处总有一个梦想,希望给这个世界打造一个美好的家庭生活,李安导演用电影表达出来,而我们用商业手法表达出来,三亚亚特兰蒂斯、可以医治癌症的药品,这就是梦想、就是你内心想做的事情,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失去的”,他说。

彼此配得上

一部电影,将一位商界翘楚与一位影界巨匠联系在一起。

此前,郭广昌便发文称,“复星配得上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也配得上复星”,以CP组合的形式将二者捆绑在一起。

“虽然复星开始做电影不算久,但是通过和李安的合作,已经能够站在全球的高度,尤其是融合了中国和东方元素的好莱坞的高度。这就是复星要追求的,现在我们可以少做一些事情,但是每一件做的事情,都必须是代表世界级的高度,是全球的精品”,他说。

“我很感谢郭广昌,我觉得他最有用的哲学就是投资我拍片,他相信我的哲学,我想他内心可能隐藏了一些没有展现出来的才情”,李安在活动现场说。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