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卖痔疮膏的马应龙出口红了 你想试试吗?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卖痔疮膏的马应龙出口红了,你想试试吗?

作者:宋宇晟 

实习生:王新月

在今天的文创界,口红似乎成了一个标配。甚至,连以痔疮膏闻名的老字号“马应龙”也出口红了。

最近,马应龙牌口红成了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当马应龙开始卖口红,多数网友的第一反应是——满脑子都是痔疮膏,并怀疑自己“走错片场”。

当一个痔疮膏品牌遇到口红,就点燃了网友的创作热情,有人开始自发地为这款口红打起了广告。

比如,他们刚刚发布的测评是这样的——

其实,在马应龙之前,口红早已经成了文创界的“明星”。

当时发布的6款口红,膏体颜色均来自故宫博物院所藏的红色国宝器物,口红管外观设计则从清宫后妃服饰与绣品汲取灵感,一个外观设计对应一款膏体色。

故宫的带货能力堪称顶级,口红发布后瞬间刷屏,销量也颇为可观,甚至还一度断货。

那时的故宫口红,可以说是高大上、甚至求而不得的文创产品。

今年2月,单霁翔曾在公开场合谈到故宫口红——“故宫口红唯一的问题是买不到,虽然已经加急生产了90万件,但依然供不应求”。

到了今年3月,颐和园也出口红了。

据媒体报道,颐和园和国货品牌卡婷一起推出的口红,设计灵感取自颐和园慈禧寝宫的“百鸟朝凤”刺绣屏风。

这款口红同样在网上引发关注,并带来不错的销量。

事实上,无数例子证明,在文创领域,类似的反差等同于“带货能力”。

比如,泸州老窖出过香水↓

999感冒灵设计了秋裤↓

英雄钢笔推出墨水版鸡尾酒↓

大白兔奶糖也有润唇膏↓

对于这些国牌、老字号来说,跨界创新让品牌摆脱原来“老土”的刻板印象,变得时尚化、年轻化。

但比产品营销更重要的还是品质本身,不管是故宫的口红还是马应龙的口红,只要质量好,就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对了,偷偷告诉你,几年前,马应龙还出过一款饼干……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