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特斯拉回应造车偷工减料报道:从不会鼓励员工走捷径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回应造车偷工减料报道:公司从不会鼓励员工走捷径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针对美国CNBC报道指特斯拉为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而偷工减料等指控,7月17日,特斯拉方面向记者表示,CNBC的报道具有误导性,与公司的实际生产制造以及工作情况相距甚远。

在报道中,CNBC引用特斯拉现任员工和前员工消息,指他们在GA4中进行车辆装配时面临压力,被要求在制造新车时偷工减料,以及暴露在有害元素和害虫的工作环境中。对此特斯拉予以否认,并表示公司从不会鼓励员工走捷径。

“ 如果是这样的话,特斯拉车辆不会被选为最令人满意的汽车,也不会超过美国一些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如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 此外,车辆生产质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弗里蒙特工厂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检验一次良率。”特斯拉在声明中指出,前不久Model 3 在 NHTSA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 (Euro NCAP) 的评比中均获得5星安全评级。

对于报道称“一些工人被教导使用电工胶带快速修复model 3”,特斯拉也予以否认。特斯拉在声明中指出,公司专职的检视团队在装配线上的每个车间跟踪每辆车,并在生产线末端对每辆车实施额外的质量控制流程,所有这些工作都发生在车辆离开工厂并交付给客户之前。

特斯拉方面强调,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生产线 ,客户收到的车辆质量几乎没有差别,在质量和生产方面,GA4工厂的处理方式与弗里蒙特工厂的任何其他生产线相同。“我们制造的每辆汽车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必须符合严格的要求。除非满足这些要求,否则车辆不能离开工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