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曝特斯拉生产内幕:Model 3偷工减料 用胶带修复零件

央视财经

关注
#特斯拉员工曝生产内幕#:为实现Model 3... 来自央视财经 - 微博

特斯拉员工曝生产内幕:为实现Model 3产量偷工减料,竟用胶带修复零件?!

据CNBC报道,近日,特斯拉多名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雷蒙特工厂工作的现任和前任员工爆料称,为了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他们被迫走各种捷径,包括用乙烯基电工胶带快速修复零部件,在恶劣条件下工作,以及跳过此前要求的车辆测试程序。视频中照片显示,Model 3中“三摄像头”设备是通过胶带连接固定的。爆料员工称,如果摄像头连接松开或断开,特斯拉的一些安全功能,比如哨兵模式、自动驾驶系统、自动紧急刹车或全自动驾驶可能会失灵。此外,弗雷蒙特工厂原本是特斯拉在2018年4月建成的临时工厂,是个露天的“帐篷车间”,但该工厂已持续使用一年多,还在为特斯拉贡献产能。仅去年7月,该工厂生产的Model 3就占总产量的20%。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回应,员工描述的许多捷径,如在装配过程中使用电工胶带等,都是未经批准的程序。另外,他还表示,目前在弗雷蒙特工厂的一次检验良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这一指标表明,特斯拉生产的汽车质量很高,报废或返工的情况正在大大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