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美证监会加大对波音审查 全球6300架飞机将被重审

TechWeb

关注

美证监会加大对波音审查 全球6300架老机型将被重新审核

【TechWeb】上周,波音公司收到包括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在的海外索赔,5月27日消息称,波音公司还面临来自美国证监会更加严格 的审查。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监会(SEC)正在调查波音是否向股东对737 MAX客机问题披露不当,未能全面告知股东该机型的材料问题,同时在评估波音的财务数据是否适当反映飞机问题的潜在影响。

相关部门称,对波音公司的737 MAX飞机的审核扩大到包括飞行员在早期737机型上使用的紧急程序,这将进一步推迟该机型复飞。

美国航空管理局尚未对目前服役中的较老机型的安全打消质疑,但审核范围扩大将进一步让737 MAX停飞更久,有可能会被再推迟几个月。作为对MAX机型提议软件补丁的安全分析的一部分,美国航空管理局还考虑改变应如何培训所有737机型的飞行员在飞行控制电脑或其它系统错误指示飞机下坠时应如何应对。

这将包括MAX之前一代的737 NG机型,目前约有6,300架该机型的飞机在全球150多家航空公司服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