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联想回应“搬出中国”:看钱投到哪里才是真的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报道:

联想3亿美元投建深圳制造基地 押注中国智造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今日,联想CFO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再对中国增加关税,联想可以把生产能力搬出中国,搬到世界其他地方。

对此,联想官方公号在回应网友质疑中表示:看钱投到哪才是真的,你们真觉得中国制造有国家或地区能代替吗?联想将投资3亿美元在深圳建设全新智能制造基地,“3亿美金就是实际行动”。

而就在5月23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也对近期遭受的争议进行了回应。在谈及芯片业务时,杨元庆表示,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日前,联想集团高层两人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联想已经早已变味了。自去年中兴事件后,国内的科技企业普遍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包括芯片在内的核心技术。随着美国实行技术封锁的加剧,技术创新成了扼守咽喉之要冲,联想在这种时候发表如此言论,加之“搬出中国”之说,让人难以琢磨。

还有网友说,联想给我的感觉就是卖电脑的,还是组装的。典型的崇洋媚外的家伙!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