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任正非:我个人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通讯标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任正非1月15日在华为总部接受外媒采访,并于今日在华为心声社区上公布了采访纪要。

任正非表示,为了使通讯网络能够统一起来,人类共同在5G上达成了一个标准,如果人为地把它分为两个世界,对世界智能社会的进步是有害的。他个人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标准。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来自华为心声社区):

《Mobile World live》Joseph Waring:想问一下,其实过去我们看无线通讯技术的阵营主要是两派,一个是GSM,一个是CDMA,您能不能预测一下未来有没有可能出现两种技术阵营:一个是中国主导的技术阵营,加上美国主导的技术阵营,比如手机平台上,我们有安卓的平台,也有iOS平台。

任正非:我们这个世界曾经在铁路的建设上走过窄轨、标准轨和宽轨共存的时代,这给世界的运输行业增添了非常多的麻烦。在通讯领域也有多标准的时代,给网络建设增加了非常多的成本,3G、4G都是这个问题。为了使通讯网络能够统一起来,我们共同在5G上达成了一个标准,这就是为迎接人类社会走向一个智能社会打下了基础。如果人为地把它分为两个世界,我认为对世界智能社会的进步是有害的。技术科学家的理想和政治家的智慧会决定人类社会的未来。我个人是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标准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