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腾邦国际修正净利润下降41% 部分政府补贴未到位

新京报

关注

部分政府补贴未到位,腾邦国际修正净利润下降41%

图源:腾邦国际公告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

因商誉计提、部分政府补贴未到位等影响,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国际”)4月19日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8年的净利润由同比增长21.93%修正为同比下降40.95%。

腾邦国际在2月23日发布的业绩快报中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2.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08%;营业利润5.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47%;利润总额5.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3%。

此次业绩修正后,腾邦国际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86亿元,较上年

同期增长38.43%;营业利润2.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40%;利润总额2.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95%。

腾邦国际解释称,造成此次业绩差异,一是因为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公司商誉重新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商誉需计提3800万元减值准备,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二则是公司对包机业务航线补助,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按航线实际飞行班次确认收入,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该补助属于政府性质的补助,应于收到款项时确认收入,因此,公司冲销已计提但未收到的补助收入1.9733亿元。后续公司将在收到上述补助后再确认为当期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