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波音升级737MAX软件及飞行员培训方案

界面新闻

关注

波音升级737MAX软件及飞行员培训方案

3月2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初步批准,修改波音737MAX飞机的软件及飞行员培训方案,以解决可能存在的飞行控制系统问题。

报道称,新软件将增强飞行员对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的控制能力,避免该系统因为一个传感器读数错误而自动启用。在新软件下,MCAS系统将依赖于至少两个攻角传感器,传感器读数出现问题时,也将及时告知机组人员,如果两个传感器之间的差值大于5度,软件将被禁用。

与此同时,波音还更新了对该机型飞行员的训练方案,其中包括何时使用防失速机制以及如何关闭该机制。

不过,即使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737MAX全面恢复商业运营还需要一段时间,其他国家的民航局可能也会对该机型进行再次审查。

另据CNN报道,上周六,美联航、美航及美西南航空各自派出737MAX飞行员,前往波音工厂,评估737MAX的软件升级工作。参与评估的飞行员使用了新旧两个版本的软件进行模拟飞行,尝试还原去年导致印尼狮航航班坠毁的情况,结果每位飞行员都让飞机安全着陆。

3月25日,波音方面表示,公司计划联系所有当前和未来的MAX客户,以及他们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管理机构。与此同时,将继续与客户和航空管理机构就737 MAX的软件和培训方案升级进行紧密合作。

此外,为支持737 MAX安全恢复商业运营,波音还邀请了200多名航空公司飞行员、技术管理人员和航空管理机构人员参加培训信息分享会,该分享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在华盛顿州伦顿市举行。

美国航空方面表示,737MAX飞机的停飞将延续至4月24日,预计每天取消约90个航班。

737MAX的禁飞,给航空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损失,目前已有航空公司取消了737MAX飞机的订单。

3月22日,印尼鹰航宣布已致信波音公司,要求取消49架737 MAX 8客机的订单。鹰航首席执行官Ari Askhara认为,消费者对737 MAX 8失去了信心。目前该公司共接收了一架737MAX客机,原计划在2030年前接收剩余订单飞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