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全聚德营收净利双下滑:价格不菲 服务质量不高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年度接待人次大幅减少 价格不菲、额外服务费、服务质量不高成为主要“槽点”

全聚德营收净利双下滑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3月22日晚,全聚德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共实现营收17.77亿元,同比减少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4.22万元,同比减少46.29%。此外,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预计的经营业绩同比下降幅度也高达70%-100%。

全聚德2018年年报显示出这家老字号面临的困境: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同比下滑,更是自2007年11月全聚德上市以来净利润最少的一年。针对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全聚德在年报中解释称,这是因为受餐饮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

截至2018年底,全聚德成员企业(门店)共计121家,包括直营企业46家,加盟企业75家(含海外特许加盟开业企业7家)。而去年全聚德旗下门店接待宾客已经降至770.47万人次,相比2017年的804.07万人次大幅缩水。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4.3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9.5%。烤鸭行业更是如此。此前,美团点评数据显示,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菜品种类前三位分别是:小龙虾、牛排、烤鸭。另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烤鸭一共售出8921万只,烤鸭门店数量在8.12万家左右;而到了2018年,国内一共售出1.21亿只烤鸭,烤鸭门店数量增长为11.7万,市场达到190亿元。

在餐饮业形势向好的环境下,全聚德的业绩却出现大幅下滑。市场认为,价格不菲、额外服务费、服务质量不高成为主要的“槽点”;而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也成为全聚德眼前的一道难题。

全聚德表示,今年要创新合作,推进品牌系列化发展。首先是建立创新实验室。成立创新实验室,孵化适应时尚潮流的新店模型,创出老字号副品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老字号的品牌内涵;要与市场上的优秀企业联合,共同孵化新品牌。其次是重点区域加快布局。关注通州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努力开拓市场,积极推进重点区域布局。即将在环球影城、大兴新机场开办新版全聚德门店,现已完成项目招标,将以全新设计、全新经营理念建设成为全聚德新的品牌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