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上海国利变更注册资本获批:增资至1.5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上海国利变更注册资本获批:增资至1.5亿元,行业排名升至第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20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上海国利货币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利”)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上海国利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000万元增加至15000万元。增幅达到275%。

此次注册资本增加后,上海国利原有的股东及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据了解,上海国利成立于2005年12月,是国内首家获得原银监会批准成立的货币经纪公司。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德利万邦(欧洲)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7%和33%。

所谓货币经纪公司,是专指在金融市场上,通过声讯和电子手段,专门从事以促进批发市场上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外汇交易、债券交易、衍生品交易等为目的的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专业性中介机构,是国际金融市场中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货币经纪公司自身不会以交易主体的身份参与任何产品的直接交易。

尽管上海国利是我国获批成立最早的货币经纪公司,在此次增资前,其注册资本在五大货币经纪公司中却是最少的。而此次完成变更后,上海国利的注册资本将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