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金鸿控股中期票据违约 曾公告出售3家子公司盘活资产

新浪财经

关注

金鸿控股中期票据违约 此前公告出售3家子公司盘活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1月15日,金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鸿控股”)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公司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中油金鸿MTN001,债券代码101662006)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

此前金鸿控股的公司债券“15金鸿债”也出现过兑付危机,而金鸿控股为了盘活资金,曾公告出售3家子公司用以补血。

中期票据“16中油金鸿MTN001”出现兑付危机 1月15日,金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鸿控股”)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公司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中油金鸿MTN001,债券代码101662006)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

资料显示,16中油金鸿MTN001发行总额为8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5%,兑付日为2019年1月15日,应付本息金额为8.4亿元。而当前,该债项评级为c级。

金鸿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受公司主体评级下调、“15金鸿债务”违约以及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影响,虽多方筹集资金,支付2000万元利息,但截至2019年1月15日营业终了,其仍未能按约定足额偿付资金。同时,金鸿控股表示日后将继续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本期债券本息,向投资人支付本金及利息。

据了解,此次金鸿控股若未能如期兑付相关款项,可能会影响其后续融资进展,未来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发展和业务开展也会产生影响。

此前曾公告出售3家子公司盘活资产 据了解,金鸿控股除了上述中期票据“16中油金鸿MTN001”违约外,“15金鸿债”因资金周转困难出现兑付危机。

资料显示,“15金鸿债”发行债券金额为8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为5%,而截至2018年8月27日,金鸿控股仍未能支付“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的本金3.94亿元,以及应支付的债券利息4000万元,合计金额为4.34亿元。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金鸿控股为优化公司现金流,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拟出售旗下三家公司100%股权,这三家公司分别为中油金鸿华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华东”)、中油金鸿黑龙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黑龙江”)、中油金鸿东北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东北能源”),而受让方为天津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据该公司1月4日公布的《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5金鸿债”债券兑付进展公告》中显示,金鸿控股已于2018年12月29日向全部债券持有人支付2017年8月27日至2018年8月26日期间的利息,利息款合计为40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