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何享健:感恩共产党正确领导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美的

新浪财经

关注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来源:美的集团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党中央、国务院对美的创始人何享健等100名有突出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先进个人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党中央、国务院指出,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先进个人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支柱,他们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敢于涉险滩,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带头践行社会主义精神。何享健凭借“乡镇企业改组上市的先行者”获得改革先锋称号。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面对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何享健感慨万分:“美的能有今天,要感恩国家的繁荣富强,感恩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正确领导。美的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美的。”

40年间,美的从创业初期仅有23名员工的乡镇企业,到如今遍布全球的15万名员工、60多个海外分支机构、遍布海外15个国家的生产基地,11个海外研发中心、年营收高达2419亿(2017年年报数据)的世界五百强。从顺德街办塑料生产组,到如今业务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美的的每一步发展,都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美的的故事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企跨越式发展的缩影。

作为第一批以改革开放为契机而发展壮大的企业,美的的初心和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核心一脉相承,不断为人们带来更好的产品,更美好的生活。

历经数十载发展,今日的美的集团以“科技尽善,生活尽美”为愿景,致力于“联动人与万物,启迪无限可能”,始终坚持与时代精神相契合,从“双智战略”,到“人机新世代”,再到发布国内首家自主兼备“制造业知识、软件、硬件”三位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美的力求令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初心仍然不变。

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何享健改革先锋称号,是对何享健个人贡献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美的集团的认可,更是对全球15万美的员工的鼓舞与鞭策。在新一轮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下,美的集团将继续传承自创业以来始终坚守的变革精神,秉承“唯一不变的就是变”的宗旨,坚定不移地推动科技转型,向全球科技集团持续迈进,实现改革开放再出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