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网传国航CA106紧急下降竟系机组人员吸烟误关双组件

新浪财经

关注

推荐阅读:

国航回应航班氧气面罩脱落:机组正接受民航局调查

国航一航班遭遇紧急下降 乘客:广播称客舱失压

国航回应氧气面罩脱落事件:若有违章违规行为将严处

香港飞往大连一航班机组吸烟误操作致急降?国航回应

香港飞大连航班疑客舱失密弹出氧气罩 via@新京报我们视频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7月10日国航CA106香港飞大连航班出现紧急下降情况,据网友提供图片显示,机舱氧气面罩已经脱落。对此,航班管家发微博交代了事件原委,称空中巡航阶段机组抽烟,误把两个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掉导致座舱释压,机组认为增压不可控宣布Mayday紧急下降,旅客氧气面罩掉下。

航班管家表示,飞机改平后因客舱温度高发现两个组件在关位,打开组件增压可控后机组在旅客氧气已经不符合适航条件的情况下又重新上升到7500米高度继续飞往目的地。

但面对如此情况,网友则表示,这样的机组,对乘客太不负责任,简直不可思议。

以下为航班管家回应全文:

2018年7月10日CA106广州巡航阶段紧急下降

2018年7月10日,机组执行CA106香港至大连航班,飞机到达10700米巡航高度后,机组预在驾驶舱吸烟,误将双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闭,导致飞机座舱高度上升。机组发现增压不正常后向ATC申请下降,ATC同意下降至10100米,机组发现增压仍无法控制,随即宣布MADAY,并紧急下降至10000英尺,下降期间旅客氧气释放。10000英尺高度改平后,乘务长报告客舱温度高,机组检查发现双组件处于关闭位,随后重置组件,观察增压正常,后续上升至7500米,继续飞往大连。

1、  再次强调,驾驶舱禁烟规定,驾驶舱吸烟是违法行为!!!

2、  驾驶舱内任何店门的开关必须三人核实,交叉检查,证实无误后方可操作!

3、  严格落实各项程序及检查单!

4、  执行紧急下降后必须按检查单就近核实机场着陆,不能再上到巡航高度!

加载中...